你那芳华红妆 值得最美国乐 国家大剧院系列线上音乐会6日直播

时间:2021-03-05 19:08:22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报业全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那芳华红妆 值得最美国乐 国家大剧院系列线上音乐会6日直播

为向广大女性朋友表达真挚祝愿,国家大剧院将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于3月6日至8日特别策划推出“红妆国乐”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闻香识女人”中国电影乐团交响音乐会、“缤纷玫瑰”2021国际妇女节特别音乐会,希望用音乐唱出对世界女性的赞歌,表达对她


阳春三月,在这温柔的季节我们将再次迎来属于“她”的节日——国际妇女节。为向广大女性朋友表达真挚祝愿,国家大剧院将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于3月6日至8日特别策划推出“红妆国乐”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闻香识女人”中国电影乐团交响音乐会、“缤纷玫瑰”2021国际妇女节特别音乐会,希望用音乐唱出对世界女性的赞歌,表达对她们爱的致意。

0b4a4f8e392d4f072a11b3c1f2ceba58.jpeg

3月6日“红妆国乐”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将于当晚19:10为线上观众同步直播,与屏幕前的观众共享这份特殊的节日盛礼。本场音乐会将由中国著名女指挥家陈冰执棒,联袂赵聪、唐俊乔、李胜素等国内一流女性艺术家,用温婉坚韧的国乐带观众品味玫瑰人生。在导赏环节中,资深媒体人杨澜将与赵聪、李胜素两位艺术家,畅聊她们的从艺故事,感受温柔的力量,体味音乐中的女性之美、之柔、之刚。音乐会中的四位女性艺术家在各自领域灼灼发光,她们技艺超群,无论在业界还是“圈外”都俘获大量粉丝,惊艳无数观众。

7546dfc32867072b74f5bc79c19a326b.jpeg

在男性占主导地位的指挥台上,陈冰是一位鲜有的年轻而优秀的女性指挥,而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感性,将众多音乐作品诠释的更为深情优美。作为声乐艺术指导和指挥的陈冰,被称为“音乐与技术双佳的人才”。

身为华人世界女性演奏家中的佼佼者,赵聪始终在乐坛绽放独特的自我。她曾笑称创新是她创作的“秘籍”,在“愤青”时代她就尝试过站着演奏、水晶琵琶、混搭摇滚、Rap......犹记得在大剧院“归来”音乐会导赏中,她用琵琶演绎的“东北话”,让人惊艳在她的音乐里可以“唯美与幽默并存”。本场音乐会中的《丝路飞天》,赵聪以敦煌莫高窟“反弹琵琶”为灵感,穿越古今,不问西东,引领听者乘着时光穿梭到大唐盛世漫舞飞天的意境。

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乔近期在国内一档音乐竞演节目中,犀利真实的点评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更让观众大呼精彩的是她堪称“炸裂”的竹笛表演,深厚的演奏功力征服一众乐迷,一曲《愁空山》更使她“出圈”,收获了掌声与超高人气。此次,唐俊乔将再次演绎这部曾经沉寂十年的“高难神曲”,展现这件古老乐器所带来的惊喜与魅力。

李胜素作为梅派优秀传人,深得广大戏迷、观众的喜爱。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大唐贵妃》,业内专家曾用16字来形容她在剧中的表演:雍容华贵、风采照人、贵妃再生、美不胜收。本场演出中的《蝶恋》便采用了《大唐贵妃》中的“梨花颂”,当晚,李胜素将与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惊艳亮相,在这方舞台上再放异彩,带来凄婉动人、缠绵悱恻的演绎。

届时,民族管弦乐《玫瑰狂想曲》、民族管弦乐《之初》、民族管弦乐《写意山水》、笛子协奏曲《愁空山》等精彩曲目也将逐一献演。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职茵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