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时间:2022-05-18 18:39:32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市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西安新闻网讯18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2022年5月30日前后,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系列活动将组织科学家与企业家座谈


18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 2022年5月30日前后,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中旬-6月上旬,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将与全国科技活动周联动,将5月打造为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系列活动将组织科学家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对接合作,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促进科技资源向企业下沉聚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拓展和完善现有各类科普基础设施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科普服务的广覆盖和均衡化。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社团的科普场馆、展览馆、实验室、标本室、陈列室等科普基础设施面向公众常态、优惠开放,不断满足公众科普活动的需求。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大力宣传扎根基层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树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价值导向。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弘扬“西迁精神”、工匠精神,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积极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等,邀请院士、知名专家为青年教师、学生和一线科技工作者讲授我国科技事业的奋斗历程,线上线下讲好科学家故事。

组织科技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赋能”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开展科技工作者法律服务走进秦创原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普法与咨询服务。

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展览展示、科普互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及科技创新团队代表,充分展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关颖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