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时间:2022-05-18 18:39:23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西安新闻网讯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社会氛围,鼓励引导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建设,18日,记者了解到,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社会氛围,鼓励引导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建设,18日,记者了解到,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聚创业英才、汇秦创原力”为主题,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妇女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总工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应位于西安市内。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往届西安市人社局举办的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均不能报名参赛。

大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青年创意组、企业创新组两个组别,报名按两个组别分类报名。青年创意组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企业创新组参赛企业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此次大赛对于晋级决赛的参赛项目,纳入创业创新帮扶项目库,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并长期跟踪,将在创业贷款、培训辅导、创业孵化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帮扶服务。同时,获得入围省级复赛资格,对于进入全省决赛项目将获得省级相应奖金;对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由人社部颁发相应奖金,并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对获得“创翼之星”奖的项目颁发奖牌和证书。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关颖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