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新增8家“市级瞪羚企业”

时间:2020-11-23 16:51:1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经开区新增8家“市级瞪羚企业”


西部网讯 近日,市科技局发布2020年度西安市瞪羚企业名单,经开区8家企业实力上榜。

搭梯队、促成长,经开区不断夯实科技企业成长路径,深挖科技企业潜力,助推企业发展,目前,经开区逐步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硬科技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科技企业成长梯队,金字塔形结构日趋合理。

瞪羚企业是指极具创新活力,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很像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的高科技企业。是最近4年来年收入增长率都在20%的公开上市公司,收入基数不低于100万美元。

瞪羚(gazelle)企业这一名称最早来源于硅谷,其本质反映的是一种高成长企业的类型。一个地区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

认定范围主要是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含大数据、物联网与云计算、高端软件、互联网)、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

瞪羚企业特征是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采用新发展模式,能够把握细分领域,但是生命依然脆弱。

瞪羚企业可以实现助推产业梯队发展,大规模高速成长的“瞪羚企业”集群作为产业集群后备,通过对这些“瞪羚企业”的扶持和培养,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化“双创”,另一方面可以使得其中产生更多的独角兽企业。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