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的中国铁路“风景这边独好”

时间:2020-01-06 11:3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发展的中国铁路“风景这边独好”

“线路图”已经铺开,时不待我,只要铁路部门全体上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定能推动铁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的局面,展示更大的作为


1月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铁路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同时,于铁路而言,高质量发展也是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是更为协调的发展,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

放眼世界,中国铁路的发展“风景这边独好”。2019年,中国铁路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贯彻中央“六稳”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京张高铁、昌赣高铁、成贵高铁等51条新线建成投产,复兴号在祖国版图上奔驰的范围越来越大。完成旅客发送量35.7亿人,同比增长7.7%,完成货物发送量34.4亿吨,同比增长7.8%。此外,1月至11月中欧班列共开行7469列,同比增长33%,通达欧洲18个国家55个城市,让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各地,更多的“外国洋货”走进百姓家庭。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呼唤新作为。“线路图”已经铺开,时不待我,只要铁路部门全体上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定能推动铁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的局面,展示更大的作为。(万国强)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