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省信访局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扛起重大政治责任 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1-06-25 07:58:5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省信访局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扛起重大政治责任 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信访工作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解决信访群众合法诉求、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张蓉) 6月23日,省长赵一德到省信访局调研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信访工作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解决信访群众合法诉求、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今年大事喜事多、重要节点多,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源头预防,积极化解矛盾,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注重领导带头、因案施策、完善政策,下气力解决一批“骨头案”“钉子案”,最大限度化解矛盾、消除积案,实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总结完善、推广运用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建立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和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加强对社情民意新动向、信访形势新特点的分析研判,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思想政治工作等多种手段,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有力解决矛盾纠纷、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前,赵一德走访调研了省信访局机关各处室和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并接访了2位上访群众。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