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西欧”中欧班列首发 陕西进一步融入长江经济带

时间:2020-11-27 18:42: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芜西欧”中欧班列首发 陕西进一步融入长江经济带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英淇 张蓉) 11月27日上午10点45分,满载150辆奇瑞汽车的50个集装箱,搭乘首列“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安徽芜湖宝特现代物流园,一路奔向西安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英淇 张蓉) 11月27日上午10点45分,满载150辆奇瑞汽车的50个集装箱,搭乘首列“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安徽芜湖宝特现代物流园,一路奔向西安。经过2-3天的运行,货物将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再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发往俄罗斯,全程9300公里。这是继去年6月“蚌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并实现稳定运营后,中欧班列长安号再度搭建起陕西联结长江经济带的国际物流通道,陕西自贸区与安徽自贸区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加强。这也是继去年6月“蚌西欧”开行后,又一条连接华东、贯通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它的开通加速推动陕西进一步融入长江经济带。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张贵兵:“过去我们通过海运到欧洲、到莫斯科需要接近两个月左右的周期,那现在基本上只要两个星期左右,我们就可以到达莫斯科。”

发车仪式前,西安、芜湖两地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提供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发展格局,推动两地在更广阔的领域加强合作,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编辑:高冠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