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为主题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时间:2020-11-21 19:04:2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为主题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尚磊) 11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逐一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认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是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保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大家表示,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大家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必须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扛起责任,真抓实干,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等文件,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谋划好陕西“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作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