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西安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改善 经济向好恢复态势延续

时间:2020-07-03 18:17:1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西安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改善 经济向好恢复态势延续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许雨眠 王一霖 董少波 刘欣宇)今年前5个月,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增速较1至4月提高1.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6%。工业生产提速、投资增长加快、消费逐步回暖、进出口总值增长、金融市场稳定,西安的主要经济指标正在继续改善。

我省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工厂——陕西隆基乐叶单晶电池工厂近日在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正式投产。主要从事高效单晶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总投资65亿元以上,其中高科技的生产设备投资35亿元。高效率单晶硅电池片设计产能5GW,预计年产值超120亿元,新增就业将超过2000人。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这个项目目前是我们省,也是全国全球最先进的PERC电池工厂,在全球处在一个领先的地位,目前产品是供不应求,我们也相信这个工厂,未来能够给这个我们地方经济作出更多的贡献。”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日前与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先进航空零部件智能互联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涵盖了通航整机维修服务、机场建设运营、航空应用人才教育、航空文化旅游、进口航材保税等多个领域。其中,双方将建设航空精密零件数字化智能制造生产线和飞机蒙皮镜像铣智能制造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8亿元。

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伟杰:“我们三角防务公司将依托航空基地良好的产业环境,加快‘锻件——零件——组件——部件’四步走战略,助力航空基地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为西安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和城市环境,跟踪服务项目建设需求,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加快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建设。”

今年前5个月,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增速较1至4月提高1.9%。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增长43.7%。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45.2%,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3.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6%,1至4月累计达3.4%,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中均名列榜首。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