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0-03-26 19:03:55  来源:西部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为了统筹推进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工作,省国资委制定印发了《省属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分类处理的要求,坚持“一企一策”持续推动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 罗志远)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昨天(3月25日)举行“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我省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赋能国企高质量发展情况。

五年来,省国资委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创新与规范并重,监管与服务并重,企业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国资监管体制逐步得到完善。五年来,陕西省属企业资产总额由2014年底的1.62万亿元,增加到2019年底的2.96万亿元,年均增长12.8%,位居全国第7位;营业收入由7212亿元增加到12523.8亿元,年均增长11.7%;利润总额由232.6亿元,增加到414亿元,年均增长12.2%。

为了统筹推进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工作,省国资委制定印发了《省属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分类处理的要求,坚持“一企一策”持续推动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据了解,省属企业中共有840户亏损企业被纳入治理范围,共涉及资产总额3880亿元。

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爱民:“2019年,省属企业出清亏损企业262户,妥善安置职工5400余人;扭亏企业134户、减亏企业135户。通过专项治理,全年减亏金额合计63.8亿元,亏损面和亏损额分别下降了47%和40%,有力支撑了省属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快速增长。”

为了推进省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国资委积极推进重组整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坚持市场化方向,推进混改股改上市;出台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实施意见,设立首个省属企业创新基金,出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实施方案,发布2019版授权放权清单。

省国资委主任刘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快培育具有世界一流企业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引领推动陕西国企稳定增长,助力‘三个经济’发展,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