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主持会议

时间:2020-02-14 18:53:4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主持会议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2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尚磊 张柏栋)2015年2月13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工作,来到延安、铜川、西安等地,深入乡村、学校、社区、科研院所、革命纪念馆调研考察,看望广大干部群众,2月15日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阶段,提出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2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为推动全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三秦儿女奋进新时代注入了强大动力。5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加快,民生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追赶超越这一全省发展的鲜明主题,把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与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进一步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大力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和区域特色农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抓好我省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

会议强调,要扎实加强文化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办好就业、教育、社保等民生实事,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当前要毫不放松搞好疫情防控,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编辑:呼乐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