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机关食堂积极倡导“节俭用餐”新风尚

时间:2020-10-16 17:34:3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空基地机关食堂积极倡导“节俭用餐”新风尚


西部网讯(通讯员 魏丹)10月14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食堂开展“爱粮节粮”倡议签名承诺活动,呼吁广大干部职工文明就餐,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现场,前来就餐的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在倡议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监督者、宣传者,用实际行动引领“节约用餐”新风尚。

“师傅,米饭少盛点儿。”“我先打这些菜,不够再添。”中午12点正是用餐高峰期,西安航空基地干部职工陆续走进食堂,按需取餐,秩序井然。在机关食堂入口处、取餐区、餐盘回收处等醒目位置,都能见到“不剩饭,不剩菜”“惜衣有衣,惜食有食”等文明用餐宣传标语。

少炒勤炒,是西安航空基地机关食堂有的放矢推出的举措之一。在食堂菜品区,红烧狮子头、剁椒鱼块、酸辣白菜等菜品依次摆放。据后厨师傅介绍,为了防止浪费,他们按照从荤到素的顺序摆放菜品,并将受欢迎的菜品摆在前。此外,还根据不同时间段就餐人数的变化优化供餐模式,采用小锅炒制,随缺随补。

除了在“吃”上厉行节俭,西安航空基地机关食堂还在食品采购、监管等方面狠下功夫。通过科学定量核算食材,按需制作,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食堂工作人员在为大家打餐过程中,提醒就餐者文明、节俭用餐,引导就餐人员按需取餐,“人走盘光”。同时加强监管,在餐盘收集处加装摄像头进行监控,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认真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光盘行动”落实落细,同时强化监管,加快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