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绘声绘色”小小电影配音员活动

时间:2020-10-16 17:33:4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绘声绘色”小小电影配音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电影配音主题,从学生心理特点出发,选择大家喜欢的电影素材,通过电影配音这一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热爱电影、喜爱配音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和学习的平台,让他们在光影童话中学习和了解配音知识,不断提高文化积累、言语表达等综合能力


西部网讯 10月13日上午,一场趣味横生、精彩纷呈的电影配音大赛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举行。据悉,此次“绘声绘色”小小电影配音员活动是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处处皆光影 相约在长安”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打造的校园专场活动,旨在丰富少年儿童课余生活,启迪学生对艺术的向往和对高尚情操的追求。

“踏进动物城,人人都怀揣着梦想”“紫鹃姐姐怕姑娘冷,使我送来的”……学生们同台竞技,分别为优秀影片《疯狂动物城》《奇迹男孩》《红楼梦》《哪吒》等片段配音,电影中可爱的角色、有趣的人物形象在同学们声音的塑造下变得栩栩如生,台下的小伙伴们也在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红楼梦》选段的配音中,11岁的唐梦璐与自己的两位同班同学分别饰演不同的角色,将在贾府引发的矛盾情节展现的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贴合剧中人物形象,给大家带来良好的观看体验,三位同学还穿着古装并佩戴头饰,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收获了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围绕电影配音主题,从学生心理特点出发,选择大家喜欢的电影素材,通过电影配音这一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热爱电影、喜爱配音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和学习的平台,让他们在光影童话中学习和了解配音知识,不断提高文化积累、言语表达等综合能力。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受益匪浅,对配音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的配音大赛,感觉很充实。比赛前期,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以后我会继续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配音水平。”参加比赛的五年级小选手王玥涵高兴地说。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后续还将持续开展“光影美生活 相约在长安”电影嘉年华景区专场活动,营造全民观影的浓厚文化氛围。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以此次电影配音活动为契机,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增强文化育人功能,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树立健康向上的精神和价值取向,建立良好文明风尚,推动辖区文化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