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参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0-04-17 10:28:36  来源:富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富县参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4月16日,我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


4月16日,我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李志锋、人大常委会主任霍柏海、县长李彦侠、政协主席苏合玲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通报了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并就我省《整改方案》作了说明;通报了我省对市县和省级部门成效考核结果。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抓紧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健全问题发现和解决的管用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和自查问题,深刻认识和反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不足。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明确整改目标、标准、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胡和平要求,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围绕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提升新型经营主体带贫益贫水平,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要压实整改责任,动真碰硬搞好督导、督查、督战,继续开展成效考核,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