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交警+文明引导员”模式 100多例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行为被“揪住”

时间:2020-08-01 21:12:49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运用“交警+文明引导员”模式 100多例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行为被“揪住”

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战果,扩展创文交通秩序大整治知悉率和参与度,交警碑林大队联合区委文明办,通过“交警+文明引导员”的模式,联合在互助路、经九路友谊路十字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与行人非机动车纠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不在停止线內


8月1日,交警碑林大队与志愿者携手展开文明交通秩序创建,加大周末主要路段及十字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和严厉处罚市区乱鸣喇叭违法现象,纠正闯红灯、不戴头盔等各类行为100多例。

a7a4ebed39c72c4bb60c7bf7e5e87ee1.jpeg

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战果,扩展创文交通秩序大整治知悉率和参与度,交警碑林大队联合区委文明办,通过“交警+文明引导员”的模式,联合在互助路、经九路友谊路十字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与行人非机动车纠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不在停止线內停车、不佩戴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纠正处罚。

2ad92fb5da6ccf5cba59ac2037d64582.jpeg

与此同时,针对市区乱鸣喇叭违法现象,大队各执勤中队专门组成整治小组在南二环、长安路、城墙内等核心区域开展鸣笛违法专项整治,采取教育与处罚并重方式形成“处罚一例 震慑一片”的整治效果,严管严罚斑马线前鸣笛、超车鸣笛、闯黄灯鸣笛、催促行人非机动过街鸣笛等突出违法行为。

3a21b6741c9559fbc8355dadec42f8e6.jpeg

活动中,他们在兴庆路互助路十字和经九路友谊路十字,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26例,电动车非法载人49例,不戴头盔17例,违法走机动车道23例,其他20多例,共纠正鸣笛违法行为20余例,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自觉文明出行守法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畅行交通环境。(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