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节期间莲湖区“中国年·看西安”文化旅游活动主会场活动安排

时间:2020-01-02 17:44: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春节期间莲湖区“中国年·看西安”文化旅游活动主会场活动安排

“中国年·看西安—味儿在莲湖”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从即日起拉开大幕,一直持续至2月8日。


f0fc8652c9c714db41c981d77a88adf5.jpeg

“中国年·看西安—味儿在莲湖”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月2日,“中国年·看西安—味儿在莲湖”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从即日起拉开大幕,一直持续至2月8日。据了解,系列活动以“味儿在莲湖”为主题,设计策划了19个主题、80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旅游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民俗味儿—传统春节民俗文化体验及迎新春灯彩大集市

(一)传统春节民俗文化体验

1.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1月29日

2.活动地点:北院门风情街和周边主要街巷

3.活动内容:

(1)城隍祈福、民俗舞台

在都城隍庙内开展各种民俗祈福活动,让市民群众感受传统春节庙会的热闹氛围。

(2)年味十足、传统集市

在街区设置不同的传统春节文化体验区,让市民群众参与传统节庆互动游戏,体验关中地区传统春节民俗。

(3)民俗巡游、非遗大赏

通过组织多场内容丰富的民俗巡游表演,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莲湖传统年味。

(4)莲年有余·中国结

在北院门风情街及周边沿街灯杆设置莲花造型的中国结,营造喜庆团结的春节氛围;在鼓楼广场、都城隍庙牌楼、莲湖区游客服务中心前等条件允许的场所设置网红打卡拍照墙,供游客品玩互动。

(二)“璀璨中国年·花灯耀古城”2020莲湖区迎新春灯彩大集市

1.活动时间:2020年1月29日—2月8日

2.活动地点:丰庆公园

3.活动内容:

(1)国灯手作集市

邀请民间手工艺人,现场制作传统彩灯,并让游客参与体验制作。

(2)中国传统灯市

展示中国传统灯笼,搭建国风花灯区,打造西安最美新春灯市。

(3)传统节庆文化集市

设置民俗摊位,结合国潮元素,打造民俗潮流集市。

二、丝路味儿—“唐·吉市”新春盛唐主题嘉年华

(一)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8日

(二)活动地点:大唐西市

(三)活动内容(分项活动时间统一,同步进行)

1.丝路遗臻 “茯”禄吉祥

(1)大唐西市文化艺术精品展。集中展示名家画作、文创艺术品,让到访游客近距离感受艺术精品的独特魅力。

(2)唐妞文创系列作品展。通过展览唐妞系列的特色文创艺术品,展示长安文化、陕西文化。

(3)“润物无声”—当代陶器艺术展。展览青年陶艺家的陶瓷艺术精品,体现古今结合的艺术美感。

2.丝路风情 盛唐滋味

特色美食专区以大唐西市景区内井字街道为主线,下设网红美食区、特色美食区、异域美食区,囊括多品类的创意美食。

(1)网红美食区。展示年轻人喜欢的特色美食,体现快速、时尚、轻餐饮、高颜值的新时代餐饮消费诉求。

(2)特色美食区。展示莲湖各类特色美食,体现传统清真饮食风味。

(3)异域风情美食区。展示异域风情美食,体现美食方面的中西文化交流融合。

3.穿越时光 匠艺西市

在隋唐广场及金市广场等重点区域,重现“隐市”文化,设置“唐风古韵”“文创手作”“网红打卡”“奇货快闪”“异域风情”等不同主题的文创展示及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魅力。

4.唐风艺韵 魅力西市

在广场和街区安排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大型锣鼓等社火表演,引入国潮快闪、街头近景魔术、滑稽表演、rap戏曲说唱等新节目形式,联合大唐西市丝路乐团呈现live现场音乐会,展示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庙会。

5.流光溢彩 梅园祈福

对西市现有的阙楼、放生池、财神庙、古树、喷泉、地砖等进行灯光升级改造,提升夜间效果。在庙会东入口设置宫廷灯谜展区,供游客品玩互动。以“四季更迭、梅林抚琴”为主题,打造大唐西市新春庙会网红拍照点。

6.童心港湾 乐动西市

设置亲子互动专区,引入古时常见的“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用现代的游戏方式演绎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三、时尚味儿—老城根Gpark新春嘉年华

(一)活动时间:2020年12月31日-1月31日

(二)活动地点:老城根Gpark商业街区

(三)活动内容:

1.2020跨年音乐盛典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31日(21:00—24:00)

活动内容:

(1)主舞台:邀请人气乐队及各类艺术团体呈现丰富的节目,并与全场观众进行跨年倒计时互动;

(2)街区:以市集、巡游、互动游戏的形式开展跨年夜狂欢活动。

2.国际嘉年华文化巡演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1日—2020年1月1日

活动内容:

(1)潮品市集+互动体验

打造统一主题风格的潮品市集,通过VR互动机、IP形象肖像速画等形式,与游客开展互动。

(2)冬装时尚秀场

选取街区潮流人气品牌,在水秀广场举办快闪时装秀。

(3)音乐派对+主题角色巡游

在街区内举办主题音乐表演、IP展点位表演等主题演艺活动,安排配合主题的电影元素人物在各点位互动及巡游。

3.“音乐街区”常态演出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8日

活动内容:每天不同时段在水秀广场、水晶广场、活力广场等地区举行音乐路演及主题演出活动。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