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时间:2021-01-22 19:16:35  来源:宜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宜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各市场经营者:。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规范防疫物资、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县域公平有序的市场价格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


各市场经营者: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规范防疫物资、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县域公平有序的市场价格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宜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对全县各药店、超市、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有关经营者提醒告诫如下:

一、各相关经营者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规范价格行为。

二、各相关经营者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诚信经营,在醒目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15”,自觉接受监督。

三、各相关经营者应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利用虚假、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如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有排除、限制竞争的价格垄断行为。

四、各相关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五、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不得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

六、各市场经营者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组织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货物、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广大消费者凡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919-5283752,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立案查处。

宜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2日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