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数字政务”建设工作今日正式启动

时间:2021-01-13 19:34:51  来源:宜君县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宜君县“数字政务”建设工作今日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13日,宜君县“数字政务”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这标志着宜君县党政机关政务工作进入新时代、数字化办公新阶段,促使全县各级各部门沟通更畅、执行更快、作风更实、效率更高,对推动数字经济


为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13日,宜君县“数字政务”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这标志着宜君县党政机关政务工作进入新时代、数字化办公新阶段,促使全县各级各部门沟通更畅、执行更快、作风更实、效率更高,对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伟出席启动会并讲话,铜川联通公司总经理李凌、阿里巴巴钉钉西北大区总经理莫畏、阿里钉钉区域经理李小强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刘亚辉主持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江华团队应邀参加会议。

宜君县“数字政务”建设工作共分为部署启动、全面推进、推广运用三个阶段进行,搭建全县新型政务移动互联平台,围绕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惠民工程、经济发展四大领域整合和建设,推动数据统筹共享、交融协同,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社会统筹能力、乡村治理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打破工作部署的时空限制,形成一批与互联网思维相吻合的具体化、流程化、标准化工作模式,培养一批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机关干部。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数字政务”建设,将使宜君县各级党政机关政务服务线下更有速度,线上更有温度,让全县政务办公更智能、更快捷、更高效。

会上,宣读了宜君县“数字政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宜君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钉钉公司、联通铜川分公司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朱伟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数字政务”建设工作的内在要以,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数字政务”建设工作。要加强学习理解,全面掌握“数字政务”建设的具体内容,积极推广协同高效、服务便捷的一体化政务办公模式,大力发展数字政府新基建,推进数字化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建设。要坚决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加强“数字政务”建设的组织保障,落实专人负责,积极对接沟通,做好各方面保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保密规定,统筹做好移动办公系统的安装、激活等工作。要积极应用,边建边用,加大各级实践培训力度,切实发挥 “数字政务”作用。要优化创新,不断优化工作理念和思路,完善机制和举措,力争把宜君“数字政务”打造成样板、标杆。

随后,阿里巴巴钉钉公司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四大办”,各乡镇政府(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县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