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为民服务 彰显乡镇干部本色

时间:2020-09-27 15:54:2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为民服务 彰显乡镇干部本色


乡镇干部是直接与最朴实的人民群众打交道的,最主要工作主体还是农民群众,必须坚持为民服务。

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要深化认识为民服务的重要性,始终保持与百姓的血肉联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要位置来做。近年来,党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管名称如何改变,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没有变。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为民服务是职责也是义务。

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要加强学习,多方式多渠道广泛学习掌握更多方面的知识,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在面对和处理各种复杂事务时得心应手。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重温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光荣本色,摆正自己在群众中的位置。要学习坚持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为保全人民利益不顾个人利益的先进典型,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

提供优质的服务。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视群众为亲人,经常深入群众但要放低姿态,更不可趾高气昂,不摆官架子,倾听群众真实诉求,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树立公仆良好形象。要真真正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在正常的日常工作群中,乡镇干部面对和服务人民群众时,要主动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请群众出谋划策,把群众的评价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这也要求乡镇干部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真正做到知群众之所需、了群众之所想,更好地为民排忧解难。(吴菁)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