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巴士:好看安全低成本 未来城市出行新方式

时间:2020-11-19 18:49:3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中巴士:好看安全低成本 未来城市出行新方式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思思 丁亮) 样子好看,出行安全,投资划算!在此次观摩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一辆穿梭在“云端”的小巴士,打开城市交通新界面。一年后,西安也将有它的身影!

记者:“我们现在来到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今天的观摩活动中,观摩团成员对我身后这辆正在行驶的巴士都非常感兴趣。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云巴,云中巴士。单从外观看,整辆车充满了科技感,除了长的漂亮,它还有什么魅力,可以这么吸引人呢?”

云巴,也就是胶轮有轨电车,是比亚迪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历时7年,耗资近100亿打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占用道路资源的立体智能交通系统。车辆和轨道一体化嵌入式设计,使整辆车像抽屉一样跟轨道梁连为一体,确保车不会脱轨,紧急情况下,乘客可以很快速通过逃生门和轨道梁中间的逃生通道快速逃离。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总部轨道业务总经理李慧:“我们采用无人驾驶,在中控室统一调度,这样实现高效率运行,云巴采用全球最领先的芯片,搭载了全球领先的电机,还有最领先的转向架系统这样的硬件”

相较于我们熟悉的地铁,云巴造价只相当于地铁的十分之一;因为采取无人驾驶、智能控制所以线路运营成本更低;同时采用电池供电,能耗很低,一公里只需要一度电。除此之外,云巴的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很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可以灵活适应整个城多种复杂的路况。

李慧:“云巴作为小运量的轨道交通,和地铁形成非常有机的互补,地铁作为城市的干线,相当于人的主动脉,云巴作为城市的支线、社区线、加密线,就是毛细血管,让人们出行更加智能,更加快捷,更加通畅。”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云巴已在巴西圣保罗、萨尔瓦多,国内的深圳、重庆、长沙、西安等国内外多个城市开始建设。

李慧:“目前西安高新云巴线正在抓紧建设中,一年多以后我相信就能建设完成,西安市民就可以乘坐上云巴。享受通畅的出行。”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