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 巩保雄】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去

时间:2020-05-19 19:33:0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 巩保雄】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去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巩保雄和石光银始终将目光锁定在群众关心的焦点上,关注乡村振兴、关注农业农村发展,努力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红娟 沙楠 赵磊 定边台 沈彦林 刘飞)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巩保雄和石光银始终将目光锁定在群众关心的焦点上,关注乡村振兴、关注农业农村发展,努力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全国人大代表巩保雄

5月的梁家河村,处处生机勃勃。全国人大代表、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来到村民王学荣家的大棚了解西瓜长势和销售情况,王学荣种植的西瓜个大、味甜,最近以每斤两块五的价格向周边地区批发销售。在去年全国两会上,巩保雄提出在项目资金上加大对革命老区和国定贫困县支持力度的建议,一年来,相关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村民们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全国人大代表巩保雄:“我们原有的山地苹果现在发展得不错,今年又新增了600亩幼园,另外我们还上了25座蔬菜大棚,种一些反季节的蔬菜水果,销售情况也都很好。”

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巩保雄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农村。他在调研中发现,很多农村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创业,留在村里的基本都是老年人,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农村的长远发展。

巩保雄:“鼓励和支持咱们年轻人回乡创业,做一些土特产加工、苹果深加工,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更优惠的政策,能把年轻人吸引回来,留在村上,这样村上的产业也发展起来了,乡村振兴就也能实现。”

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

作为全国首位承包沙地治沙的农民,石光银常年奋战在治沙第一线。去年的全国两会上,石光银提出了延长退耕还林期限,增加退耕还林面积,加大退耕还林投资的建议,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

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这会儿我看都兑现了,加大了可能某一倍面积,这就是我们代表提出的议案国家很重视。”

生态治理重在群众受益,难在常态化管护。通过不断的走访和调研,石光银发现,自1999年国家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以来,到期的生态林被纳入国家公益林后,补助标准远远低于种粮补贴,很容易造成毁林复垦的现象。

石光银:“我今年还提出一个议案,就是要退耕还林补助跟粮食直补弄成一样,这样就没有人毁林,退耕还林也能延续下去,也加大了投入,群众都把积极性调动起来了。”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