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十把锁”“锁牢”高品质 阎良甜瓜开始销售

时间:2020-03-14 13:54:1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技术“十把锁”“锁牢”高品质 阎良甜瓜开始销售

阎良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郭智勇指着身旁的吊蔓甜瓜这样说


aa1f11ab5d3f95103e97ebeb5ae9c6f9.png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杜飞)“我们阎良的甜瓜含糖量一般能达到16到18度,高的可达到20度。双根嫁接,增施油渣等洁净有机肥,绿色防控,多层覆盖,科学整枝,增温补光……等绿色高效十大关键技术的应用,我们在甜瓜种植中严把品质关,这样才能种出高品质的甜瓜。”阎良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郭智勇指着身旁的吊蔓甜瓜这样说。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的说法在阎良甜瓜作务中已经有了新的内涵。“从新品种的试验、示范、优选、推广,有机配方施肥,到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以及不定期下园区指导培训,建立示范基地,培养职业农民等这都是我们的经常性工作。”郭智勇说。

阎良甜瓜为什么这么甜,品质这么好,这与技术人员的帮扶指导,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职业农民的培育等密不可分。当下,园区发展与农业新技术创新应用形成互动发展链条这已是阎良区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中走出的一条新路子。

目前,阎良区种植有6.5万亩早春厚皮甜瓜,已有部分开始上市销售,到4月中旬后就会大量上市。

编辑:刘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