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来紫调研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工作

时间:2022-01-14 14:04:09  来源:紫阳县委编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委编办来紫调研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工作

1月12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一行三人赴我县调研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蒿坪镇、毛坝镇、县公安局,实地查看了改革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履行、便民服务等具体情况,听取了“两镇一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想法


1月12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一行三人赴我县调研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陪同调研,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蒿坪镇、毛坝镇、县公安局,实地查看了改革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履行、便民服务等具体情况,听取了“两镇一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想法及困惑需求。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围绕“县镇关系怎么处、乡镇权利怎么赋、乡镇机构怎么设、基层人员怎么管”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强调,基层管理体制优化创新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要理顺县镇关系,建立健全驻镇单位属地管理协调联动考核机制,着力解决驻镇机构“条块”融合难题,厘清县镇权责边界,依法依规精准为乡镇定权还权放权。要厘清职能任务,紧扣“坚持党的领导、促进经济发展、强化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推动基层民主”乡镇职能定位,建立乡镇职责任务清单,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职能体系。要科学设置机构,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结合乡镇实际,突出“特色新”,推进乡镇机构整合重建,构建简约精干、高效便民的机构设置。要优化人员管理,探索“按责设岗、按岗履职、按劳付酬”人员管理体制,赋予乡镇一级更加灵活的用人自主权,打通机关事业人员晋升通道,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