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送教上门”解民忧

时间:2021-09-13 09:25:0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示范区“送教上门”解民忧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可懈怠,学校如何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近日,在“双减”政策下,杨凌示范区杨陵区高级中学围绕解决学生及家长的急难愁盼问题,别开生面地给出了“送教上门”的新答案。为解决单一线上教学存在监管弱化、师生互动困难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可懈怠,学校如何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近日,在“双减”政策下,杨凌示范区杨陵区高级中学围绕解决学生及家长的急难愁盼问题,别开生面地给出了“送教上门”的新答案。

为解决单一线上教学存在监管弱化、师生互动困难等问题,从8月11日起,杨凌示范区杨陵区高级中学组织高三年级38名老师,为高三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按照前期对学生家庭住址的调研情况,该校分别在杨凌高新初级中学、书香名邸小区、杨凌恒大小学、杨陵区邰城幼儿园设立了4个现场教学点,每个点配备8名至10名教师,每天17:00—19:00现场义务为高三学生答疑解惑。

8月24日下午,记者在杨陵区邰城幼儿园教学点看到,空旷开阔的校园里,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负责老师桌前,规范佩戴口罩的学生相隔1米距离排起了长队,等待老师答疑解惑,现场学生和老师讨论问题的声音此起彼伏,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学校的‘送教上门’活动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线上授课和自己学习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能通过这种方式得到老师面对面的解答,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了。”参加线下辅导的杨陵区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张文锦表示。

“线上教学、线下辅导,同步进行、互为补充”的教学模式,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又满足了高三学生的学习需求,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杨陵区高级中学校长边会均说:“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好的做法,用心用情解决好学生及家长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