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联合审批跑出服务“加速度” 赢得企业好评

时间:2022-05-18 18:39:58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东新城联合审批跑出服务“加速度” 赢得企业好评

这次办理规划许可证最大感受是提交材料少了、审批速度快了。”日前,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项目报建员祖女士说 “短时间内能完成项目审批,拿到规划许可证,大大缓解了我们的施工压力”。为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降低沟通成本,助力项目早日开工落地


“对我们企业来说,早拿证就能早开工。这次办理规划许可证最大感受是提交材料少了、审批速度快了!”日前,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项目报建员祖女士说:“短时间内能完成项目审批,拿到规划许可证,大大缓解了我们的施工压力”。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降低沟通成本,助力项目早日开工落地,近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在沣东新城综合服务大厅二楼成立联合审批办公室。

联合审批办公室主要面向沣东新城区内各工程建设项目,由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联合各园区管办,邀请项目报建业务负责人、报建员、设计人员共同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方根据项目实际需求派人驻场办公,由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审批业务人员现场指导,为项目方提供技术审查支持、手续帮办代办等系列服务。

首期联合审批办公室已有三家项目方入驻。截至目前,联合审批办公室已为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项目办理完成总平图审批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左右压缩至12个工作日,办理速度加快,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赢得了企业好评。

“为优化新城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抢抓建设施工时间节点,我们将持续提升工作人员帮办代办服务水平,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事项,争取邀请更多项目代表入驻联合审批办公室,推进沣东新城工程建设项目尽早实施落地。”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实施项目审批改革,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是沣东新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自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立足企业群众需求,重塑服务理念,化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通过“一枚印章、两类审查、三步过程、四个阶段、五种保障、六项措施”,形成“123456”审批制度,搭建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的线上平台和线下审批专区,企业报建“只进一扇门”,“一套流程管项目”规范运行。此外,多端申报、材料共享、流程优化等将审批事项及中间环节并联压缩,10余项建设工程类业务不见面审批、“拿地即拿证”、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机制等创新举措,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力推动了审批服务的新升级。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