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成立

时间:2022-05-18 18:39:40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成立

西安新闻网讯为加快推进西安市少先队改革全面开展和稳步提升、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经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民政局批准同意,5月18日,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本次大会是我市少先队工作的一件大事,当天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市


为加快推进西安市少先队改革全面开展和稳步提升、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经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民政局批准同意,5月18日,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是我市少先队工作的一件大事,当天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章程》(草案)》、《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多项议程,选举产生了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陈欣当选为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第一任会长。

据介绍,西安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是在共青团西安市委指导下成立的群众性少先队学术研究学会,以服务全市少先队事业发展和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会员单位主要由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工作者自愿组成,属于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学会成立后,将以少先队专业课题研究为重点,全面推进少先队学术氛围营建。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尤婷向学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理论研究作为主责主业,把重点、求突破、强导向、作引领,理论研究要把牢根本遵循,要立足少儿主体,要结合工作实践。二要成为信息沟通的渠道,要成为学术交流的平台,要成为业务培训的课堂。三要开展工作,发挥作用,首先必须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创新力、凝聚力和组织力,要抓队伍,聚合力,建制度,使学会工作有章可循,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希望大家以这次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成立大会为契机,凝聚全市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围绕主线、把握主业,积极探索、扎实工作,着力拓展学会工作的新格局,为我市少先队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海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