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一次性创业补贴”免审即享政策获小微企业主点赞

时间:2021-09-14 21:25:43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空港新城“一次性创业补贴”免审即享政策获小微企业主点赞

西安新闻网讯“想不到能领到补贴,想不到流程这么简单,更想不到补贴款直接就到账了。”近日,一次性拿到5000元补贴款,空港新城邳北小红炒货店老板张洪艳连用三个“想不到”为新城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免审即享政策点赞。“一次性创业补贴”免审即享是空


“想不到能领到补贴,想不到流程这么简单,更想不到补贴款直接就到账了!”近日,一次性拿到5000元补贴款,空港新城邳北小红炒货店老板张洪艳连用三个“想不到”为新城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免审即享政策点赞。

4b8efa1664345a73b228fb2add792a09.jpeg

“前段时间底张街办工作人员上门讲解补贴政策,还挺惊喜的,就想着申请试试。工作人员指导我准备好各项资料,本来没想着能申请下来,结果补贴款直接就到账了。想不到我们外地人在这做生意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好政策。”2020年6月,山东人张洪艳经朋友介绍,来到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小镇农贸市场开了一家炒货店。“进货多支出就多,所以我把申请到的5000元用来做店里的周转资金。有了这笔钱,就能缓口气。”

“一次性创业补贴”免审即享是空港新城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尝试,以底张街道为试点,由审批服务局牵头,人社民政局、市场局、税务局、底张街办协同配合,定期开展大数据筛查工作,利用各部门业务系统提供的数据,将“一次性创业补贴”惠企政策与对应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匹配,并由网格员逐户信息核实、资料收集,最后通过公示环节,确定出符合政策条件的对象报送至财政局,直接拨付补贴资金。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已向20家企业发放补贴10万元。

空港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樊辉介绍,以往补贴政策发布后,企业需自行判断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再提供各种证明资料,最终能否拿到补贴是未知数。而“免申即享”是通过部门数据共享、部门联审、大数据比对等方式,主动查找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免申报、免跑腿、直接享受政策,加强了政策的知晓率兑现率,让政策红利更好地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近年来,空港新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程度利企便民,着力解决群众对惠企便民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靠前服务,创新实施“政策找人”服务模式,持续加快构筑优质营商环境新高地。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空港新城多措并举推动了新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通讯员 田恬)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