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给网恋女友转账14万 不料对方却是自己男同学

时间:2021-04-08 11:42:26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男子给网恋女友转账14万 不料对方却是自己男同学

大家可得提高警惕,一不小心就会调取骗子的圈套,这不,周至县一男子谈了大半年的女友,不仅是男儿身还是自己的……。民警 “四月一号陈某到派出所来,让派出所帮忙找一下陈欢这个人,我们了解了一下具体情况,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事情还得从


大家可得提高警惕,一不小心就会调取骗子的圈套,这不,周至县一男子谈了大半年的女友,不仅是男儿身还是自己的……

民警:“四月一号陈某到派出所来,让派出所帮忙找一下陈欢这个人,我们了解了一下具体情况,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

事情还得从去年九月说起,陈某打工回家后和同学薛某聚会,期间陈某表现出想找女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两人聚餐结束后没几天,便有一名女性请求添加陈某微信。

民警:“陈某急切想知道对方的身份信息,在对方的要求下,给对方发了两次微信红包。”

两次红包总共发了一百多元,对方自称是薛某的好友,名叫陈欢。这时陈某想起来和薛某聚会时,向薛某透露过自己想找女友的心情,便对陈欢深信不疑。

民警:“陈某和薛某在一次聚会时,陈某给薛某说,我想和陈欢处男女朋友,薛某就给陈某说,你和陈欢在微信聊。”初中同学介绍的女友,陈某对这份感情十分看重,而对方也表露出对陈某的爱慕之情。

民警:“陈某和陈欢在微信里确认男女朋友关系之后,陈欢以各种理由,问陈某要钱。”

刚处的女友,陈某自然不会吝啬,陈欢每次问陈某要钱时,陈某都给的十分爽快,就当陈某以为他和陈欢已经是男女朋友时,便急切想和陈欢视频或者语音,但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

民警:“陈某在强烈要求的情况下,陈欢会在网上下载一些女性照片给他发过去。”

这些都没有引起陈某的怀疑,还是不断的向陈欢转钱甚至将自己的工资交由陈欢保管,去年12月,陈某从外地打工回家,要求和陈欢见面,而陈欢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4月1号陈某发现自己已向陈欢转账达到十四万余元,为了尽快查到陈欢的信息,陈某便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这时才被民警发现,陈某遇上电信诈骗了。

经过民警的侦查,很快就锁定了嫌疑男子薛某。

民警:“陈某和薛某是同学关系,而且家离得很近,是相邻的邻村人。”

经过突审,薛某最终承认了自己自编自导,分饰两角,利用同学的信任,以介绍女友为名,设圈套诈骗熟人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已被周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网络交友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涉及到钱财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