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法国波城孔子学院组织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2 18:29:08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报业全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外国语大学法国波城孔子学院组织春节系列活动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获悉,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法国波城市政府、波城大学合作共建的法国波城孔子学院自农历小年至元宵节期间,举办了做煎饼、写春联、包饺子、装灯笼、包元宵、舞狮、兵马俑图片展等9余项文化活动,为孔子学院学员、广大波城市民提供了了解中国传统


记者获悉,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法国波城市政府、波城大学合作共建的法国波城孔子学院自农历小年至元宵节期间,举办了做煎饼、写春联、包饺子、装灯笼、包元宵、舞狮、兵马俑图片展等9余项文化活动,为孔子学院学员、广大波城市民提供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波城孔子学院院长和学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祖国和同胞送上了美好的祝愿。部分视频在法国波城市政府公共媒体平台、当地媒体及人民网、2021丝路嘉年华、西安外事网等媒体进行宣传和播放。

据了解,法国波城孔子学院于2019年联合创建,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在欧洲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学院分上下三层,分别设有教学室,活动室,阅览室,教师办公室等。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法国教育部分别派遣有经验的教师负责教学工作和学院管理。学院开设了儿童绘画,成人书法,太极,中医按摩,围棋教学等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和爱好的法国儿童,青少年和民众进行系统的教学和训练,逐步培养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继而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雪娇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