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来了!滑雪、旅拍……西安成游客新热门目的地

时间:2020-11-23 18:48:4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初雪来了!滑雪、旅拍……西安成游客新热门目的地

西安成滑雪新热门目的地。一下雪西安就变成了长安,今天(11月23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初雪旅游人气榜单”中获悉,初雪使得西安景区人气飙升,陕西五大滑雪场搜索量涨170%,西安成为北京上海旅客滑雪新热门目的地,逛古迹、品小吃、约旅拍、滑雪等


434915651be318c5cfdd02ef664af9f2.png

西安成滑雪新热门目的地。

2020年冬天的第一场,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一下雪西安就变成了长安,今天(11月23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初雪旅游人气榜单”中获悉,初雪使得西安景区人气飙升,陕西五大滑雪场搜索量涨170%,西安成为北京上海旅客滑雪新热门目的地,逛古迹、品小吃、约旅拍、滑雪等多重体验融汇一体。

初雪催生滑雪热 陕西五大滑雪场搜索量涨170%

根据气象信息显示,我国新疆北部、青海、内蒙古、黑龙江等多地已经“签收”了今冬的初雪,陕西、山西、北京、天津等地的初雪20至22日陆续来了,初雪地区的热门旅游景区,在网上搜索人气飙升。

数据显示,陕西翠华山滑雪场、延安国际滑雪场、照金国际滑雪场、华山国际滑雪场、白鹿原影视城滑雪场等景区搜索量也暴增170%;由于冰雪景区往往有一定距离,为了解决当地交通问题,租车玩雪也成为流行趋势,西安是近日租车人气上涨最高的城市,周末租车人气相比之前上涨了75%。

除陕西本省旅客外,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旅客,11月中旬最爱搜索陕西滑雪场周边酒店。北京旅客李先生说,张家口热门滑雪酒店价格较高,且热门房型周末一房难求,今年的确分流了一小批北京籍滑雪客。“但相比之下,西安离北京高铁仅4小时车程,北京人周五下班直接高铁到西安,周末滑雪2天,不影响周一上班。”

记者看到,携程特推出陕西雪场周边酒店7折起特价,翠华山滑雪场、白鹿原滑雪场、沣峪高山滑雪场、竹林畔滑雪场周边酒店,成11月中旬旅客热搜。往年冬季必去北海道滑雪的北京旅客成先生说,今年他关注到海拔1600米的西安沣峪高山滑雪场。“这里雪质好,空气质量好,五星酒店价格也合理,是个体验‘粉雪’的好地方。”

滑雪不仅要看雪 更要预约旅拍来场大片之旅

不仅要滑雪、看雪,美美的照片也不能少,西安下雪还带火了一项新业务——旅拍。西安旅拍摄影师芦女士告诉记者,随着下雪,在大雁塔、城墙、大唐不夜城等地,穿着汉服旅拍的旅游者络绎不绝,旅游者更青睐预订旅拍玩乐项目、一日游等产品,以及以旅拍为特色的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等产品。“有几个北京的女孩子遇到陕西下雪,一定要穿汉服在城墙和大雁塔拍照。”

据统计,携程上新开发的一条主打“西安汉服旅拍写真”的西安1-3小时汉服旅拍产品,专业摄影团队、精选拍摄线路、提供精美汉服,特别针对女性设计,近日关注度大涨了近5倍。

相比滑雪旺季,11月滑雪价格更为实惠,携程主题游滑雪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于往年以半天、一天的体验滑雪为主的行程,今年高端滑雪产品、冬令营等新产品人气提升,滑雪产品在向深度体验、细分方向发展,有针对小白的“体验滑”、针对一定经验者的“教学滑”,以及针对滑雪发烧友的“自由滑”,配套相应的装备、教学、住宿、餐饮、雪场缆车、交通等。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