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首批20处地摊开放地点公布

时间:2020-06-06 19:20:07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安区首批20处地摊开放地点公布

据了解,以临街各商铺、门店门前台阶为界,允许在门店外全时段设置展架、摆放商品、促销宣传品等招揽顾客,但不得设置遮阳棚、搭建简易房等固定设施,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宣传等噪音扰民。允许餐饮门店根据经营特点,选择在早8:30前、中午12:00至14:


6月6日,长安区公布了首批20处地摊开放地点,促进市场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并制定了疫情期间城市管理柔性执法促进消费的措施。

据了解,以临街各商铺、门店门前台阶为界,允许在门店外全时段设置展架、摆放商品、促销宣传品等招揽顾客,但不得设置遮阳棚、搭建简易房等固定设施,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宣传等噪音扰民。

01472d8d823b3c0140560ed1030b0b2b.jpeg

允许餐饮门店根据经营特点,选择在早8:30前、中午12:00至14:00、晚18:00至22:00将桌椅摆放在店外供顾客就餐,经营结束后,经营者应保持路面干净卫生;若有油污污染路面,应对路面进行冲洗清理。

同时,允许大型商场适度占道促销,但不得长期搭建固定式棚亭。如在街道、广场、商业步行街等公共区域内开展占道促销活动的,需进行申请。

此外,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在前期已设立的12个便民早晚市、食品摊贩集中经营区的基础上,适时设立时令瓜果直销点。再根据市民实际需求,在条件允许的居民居住集中区域采取统一管理,高标准运营的模式,设置便民市场,引导商贩规范经营,增加就业岗位,打造长安地摊经济新亮点。

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 ,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实行“一街一策、一点一策”,明确可以从事占道经营的路段、时段以及每条街道商贩最大容量。从事饮食的摊贩须自行配备垃圾分类桶,并在地面铺设地垫,防止污染路面;不得将油烟未经净化直接排出。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