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党员风采(3) | 高陵张卜街道:夯实党建之基 筑牢防疫之墙

时间:2020-02-15 00:23:36  来源:i高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党员风采(3) | 高陵张卜街道:夯实党建之基 筑牢防疫之墙

�进行勘察清表迁坟,在大家勠力同心下,原定3天完成的178亩清表工作仅用了22个小时,原定5天完成的176个迁坟任务仅使用1天半,不仅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张卜速度",更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高陵区张卜街道坚持党工委领导、政府主导、全民参与、联防联治,党员领导率先垂范,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不讲困难、不提条件、不计得失、奋战一线,筑起了坚如磐石、密不透风的防"疫"墙,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党性担当。

"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和群众生命健康相比,一切都是小事,我们慢一拍,群众的危险就会多一分……要让党员干部冲到最前面,最前沿最紧要岗位让党员上。"1月23日下午,张卜街办会议室里气氛紧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华神情坚定、掷地有声,一场防疫硬仗已悄然打响,全体街村干部进入战时状态。

在党工委的号召下,街道班子成员主动放弃休假、身先士卒吃住单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分工协作,街、村两级专项小组迅速成立,抽调人员当天到位,宣传动员、设点排查、消毒消杀、物资筹备等各项工作迅速铺展开来……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也随之在渭河北岸传唱,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f694a91d9e7d7673ae0cb8fd1b64e120.jpeg

878cb797f26a4f465a06aa6c72865e52.jpeg

"疫"不容辞 党性担当

战"疫"面前,从来不乏主动请命的人。张卜街办主任助理卢子葳是2018年的选调生,在得知抗疫的消息后,预产期即将到来的她却不顾家人的反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坚守岗位,连续十几天经常忙碌到深夜,面对单位领导和家人的关心,她只说:"坚守与担当是最好的胎教"。

无独有偶,曹家村包村组长李春亮也在坚守中度过了自己47岁的生日。大年初四这一天,李春亮一直忙到下午3点才泡上一碗方便面当午饭,女儿一条微信的提醒才让他想起自己的生日。面对同事及村干部的祝福,李春亮说:"方便面就是我的长寿面,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吃完方便面后,他立即投入到战斗中。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喂,郭峰,从黑龙江回来的大学生,两点就下了飞机,可人现在还没有到,请立即派接送组联系,务必取得联系。"2月8日中午3时,张卜街道党工委挂职委员郭峰接到指挥部急电,不敢耽误半分,郭峰立即联系到大学生的父母,得知他们在返途路中又去了临潼豁口领取消毒物资,郭峰就全程定位掌握情况,用电话将他们及时护送到家。

"你们扫码注册,按照高陵区"十条措施"要求,你们必须在家隔离14天,有任何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临走时,他反复强调这些话,一遍又一遍。

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张家村七组退伍军人张力自费购买百余只口罩,在村联防联控检查点将口罩免费发放给过往群众,并做起志愿服务:"口罩非常难买,跑了七八个药店,才买到这些口罩,这都是我的心意"。

韩家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设在了十一组旁边的河堤路口,该组村民罗天合老人每天为防控点送去热水。"你们太辛苦了,我老汉也帮不上啥忙,给你们把热水供上,大冷天喝口热水也就暖和了。"

ca2dcdc6e8c93c0272b3809bc381abb4.jpeg

a4c2de15ad93e60c963ca3373ae0be22.jpeg

7f5a7061371e126763fd4f4d8dbc8d80.jpeg

临危受命 不辱使命

1月30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高陵区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要求张卜街道必须3日内完成178亩土地清表整理工作。王华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立即通知涉及人员凌晨1点准时工地开会……"

项目场地构成复杂,有林地、耕地,还有坟地,工作难度极大……这是摆在张卜街道面前的现实情况,张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玉红告诉记者:"我们当时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时间紧任务重,宣传动员、群众工作、人员抽调、设备征集、场地清表平整等必须同步进行,成熟一个完成一个。"

当天凌晨,张卜街道由党工委副书记张博牵头,抽调精干力量,连夜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分秒必争进行勘察清表迁坟,在大家勠力同心下,原定3天完成的178亩清表工作仅用了22个小时,原定5天完成的176个迁坟任务仅使用1天半,不仅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张卜速度",更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整个项目保障中迁坟工作难度最大。"我是党员,又是干部,我不带头谁带头。"1月31日晚,曹家村2组组长郭伟在收到迁坟任务后,首先想到的是迁走自己奶奶的坟,而此时,距奶奶下葬仅过去不足三个月,百天尚未到,按照农村民俗,正月十五之后才可以动坟。

"哪怕这个组长不当,也不能迁坟,这是大逆不道。"在父亲得知郭伟主动迁坟的信息后情绪异常激动,而郭伟深知,自己如果不带这个头,其他的村民又怎会配合,面临两难的郭伟此时没有退缩,终于连夜做通了家人的工作,在他的带动下,曹家2组其他村民也随之同意迁坟。

"不跟组织讲条件,先让项目开工。"在清理地表拔除苗圃工作开始后,有群众因赔付标准不明朗而与工作队僵持。这时,曹家村党支部的几名党员站了出来,他们说:"我们是党员,不跟组织讲条件,先从我家开始拔,赔付的事后头再说,先让项目开工。"在他们的带动下,曹家村苗圃拔除工作顺利开展,为迅速清表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我多跑两趟,土方就能早点拉完。"曹家一组村民王博参与项目土方运输,从1月31日上午到2月1日凌晨,他还没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大家劝他停运休息,可他下车喝了口水后又进到了驾驶室。"我是党员,少休息一会,多跑两趟,项目就能早一会儿开工,病人就能早点接受治疗。"王博言语间透着倔强。

b57dabdac4da73717fdecac83d8db404.jpeg

631d3667d3186804fbe95ec19903715f.jpeg

编辑:高政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