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杨小强调研指导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1-21 15:25:26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副县长杨小强调研指导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1月20日,大荔县政府副县长、大荔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小强在县民政局局长单立政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镇村调研指导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杨小强一行先后来到许庄镇及其西小坡村、双泉镇及其北恩村,与镇、村书记和负责的有关


1月20日,大荔县政府副县长、大荔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小强在县民政局局长单立政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镇村调研指导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杨小强一行先后来到许庄镇及其西小坡村、双泉镇及其北恩村,与镇、村书记和负责的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探讨了选举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深入选举现场详细了解了各村的选举情况,在村中,还了解了村中的主导产业、家庭人均收入、幸福院及公益性公墓的建设等情况。

根据调研情况看,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许庄、双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能够提前研判,靠前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程序关,盯紧重点村,确保了辖区内“两委”换届工作整体平稳顺利。杨小强在肯定两镇主要做法的同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一肩挑”全覆盖。“一肩挑”是党交给基层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实现党在农村坚强领导的具体表现,各镇(街道)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二是要精严换届程序,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坚决不能随意简化程序;三是对于调研中镇上提出的候选人资格联审问题,牵头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资格联审一个“快”,不影响换届的进程,还要一个“准”,不要提供模棱两可的意见,使各镇办不好作为依据。要通过联审,坚决把不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选优配强村委会班子。

截止1月21日,全县301个村(社区)中已有97%的村(社区)成立了村(居)民选举委员会并制定选举办法,209个村(社区)完成选民登记,26个村(社区)进入提名候选人阶段。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