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著名红学学者薛瑞生因病在蒲城去世 享年83岁

时间:2020-06-29 18:48:32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著名红学学者薛瑞生因病在蒲城去世 享年83岁

西安新闻网讯我省著名红学学者,西北大学文学教授薛瑞生,因病于29日中午11时30分在蒲城县去世,享年83岁。薛瑞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任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韵文学会、全国苏轼研究会、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理事。陕西作协会员、陕


bb0fefaaa7fda7ee3e455f1ae62fc7b1.jpeg

我省著名红学学者,西北大学文学教授薛瑞生,因病于29日中午11时30分在蒲城县去世,享年83岁。

f2c96c29be01ac49557da4147f0b804b.jpeg

薛瑞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任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韵文学会、全国苏轼研究会、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理事。陕西作协会员、陕西作协笔耕组成员、中国作协会员。他终生致力于古典文学教学与研究及当代文学评论工作,特别是在宋词叠集整理,宋代作家传记以及《红楼梦》研究方面成果显著,受到了同行称赞。其为人低调,但治学严谨,特别关心青年学者,著有专著《红楼采珠》《〈中国古典文学作品选〉导读》《乐章集校注》《〈红楼梦〉谫论》《东坡词编年笺证》,主编撰稿《中国古典小说六大名著鉴赏辞典》《唐宋八大家文钞校注集评》,论文《论典型的个性化道路及其他》《给胡适在红学史上以应有地位》《苏门·苏学与苏体》《柳永卒年新说》等。薛瑞生的去世,对我省乃至全国的红学界都是一大损失。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静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尚洪涛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