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绥棱:除行业负面清单规定场所外,其他经营场所恢复营业

时间:2021-02-10 11:38:05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绥化绥棱:除行业负面清单规定场所外,其他经营场所恢复营业

记者从黑龙江绥化市绥棱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按照绥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绥棱县进一步恢复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有


记者从黑龙江绥化市绥棱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按照绥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绥棱县进一步恢复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于城区服务行业企业复业复市

除行业负面清单规定的场所外,其他经营场所恢复营业(负面清单附后)。

严禁举办聚集性促销、拍卖、庆典、培训、演出等活动。暂不开放餐饮业堂食。

各复业复市企业实行承诺制,开业前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承诺书并经允许后方可开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行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开业后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承诺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理。复业复市的企业要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场所安全。

列入负面清单的行业企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服务行业企业负面清单

二、关于恢复农村生产生活秩序

乡村各道路卡口设置不变,只保留一个应急通道,农村居民凭身份证和本乡镇的出入证正常出行,做到不串户、不聚集和非必要不出本乡镇辖区。

对县域外来(返)农村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农村服务行业企业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具体参照城区负面清单)。负面清单之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允许开业经营。

乡(镇)卫生院正常诊疗,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三、关于城区社区管控

城镇卡口设置不变,居民小区出入口由下沉干部继续值班值守,保留必要的应急通道,小区居民持出入证和身份证正常出行。所有人员进出居民小区须“扫码、测温、戴口罩”。倡导居民非必要少外出,除应急抢修、环卫保洁、疫情防控、照顾老幼病患等人员外,非本小区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小区值守时间为8:00至20:00。凡具有居民小区内外双向出入口的商服,只保留一个临街进出口,对小区内居民实行窗口售货。

本小区居民要合理安排亲属探视,管控人员严格登记相关信息,防止聚会、聚餐、聚集。

快递(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居民小区,严格实行无接触配送。

消防、救护、消杀、垃圾清运等专用车辆,取送煤气车辆,运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车辆,可进出居民小区。进出居民小区车辆,若有同乘人员应与上述事宜相关,驾驶人员与同乘人员均需“扫码、测温、戴口罩”。

四、其他事项

私家车、出租车取消单双号限制,城乡之间暂不流动。要严格执行行业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倡导网上拜年、祭奠等活动,关闭祭祀场所。

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严格落实防疫“三宝”(扫码、测温、戴口罩),坚持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发现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及时向乡镇(街道)报告。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聚会、聚集、聚餐、赌博、外地返回人员不报告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举报电话4633800。凡举报内容经核查属实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元。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第一举报人。

本公告自2021年2月10日12:00起施行,之前所发布公告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

(原题为《绥化市绥棱县除行业负面清单规定的场所外 其他经营场所恢复营业》)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