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出现密接返乡?辟谣!

时间:2021-02-05 11:45:27  来源:羊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梅州出现密接返乡?辟谣!

1月30日,有消息称梅州一返乡人员为密切接触者,且核酸检测为阳性,引发了不少本地群众的关注。


春节将至,不少外出打工者陆续返乡与亲人团聚。怎么做好春节期间的防疫防护措施,除了政府,也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与配合。

1月30日,有消息称梅州一返乡人员为密切接触者,且核酸检测为阳性,引发了不少本地群众的关注。经过第一时间核实,返乡人员高某为次密接者,并已经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样检测后结果均为阴性。高某的密切基础者86人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所传信息为谣言。

9b7208d1e1ce7e3ae352d90574aaf2ad.jpeg

密切关注疫情信息是件好事,但也请广大群众切勿盲目信谣,做好防护更为重要!春节期间,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就能有效避免感染风险。

对此,多地市民中心都推出了“春节不打烊”服务。据悉全国超29个省市自治区、市民中心多项服务能通过支付宝在线办理,服务种类超过2000类。不少地方今年春节期间还新增了防疫服务,如返乡政策查询、返乡登记等。

32e092d4b6814f05019a1c2cf199a4f9.jpeg

梅州市民和返乡人士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线上业务办理,比如公积金、社保查询,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及缴罚,出入境办件预约,电子税务等等。用户只需上支付宝搜相应关键词即可。

2021年春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第一个春节,防疫办事也成为手机办事业务的热门,业务包括询健康码或行程卡、获取疫情实时动态信息、查询返乡政策和各地福利政策、返乡掌上登记等等。

在支付宝“疫情服务直通车”专栏里,大家还可以第一时间查询各地疫情数据、疫情实时资讯、疫情地图、辟谣专区、疫情科普、核酸证明、新冠疫苗接种点等,详细掌握真实疫情状况,过一个安全、安心的健康年!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