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更新│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已致158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

时间:2020-08-05 06:46:45  来源:西部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时更新│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已致158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

黎巴嫩爆炸已致至少78死、4000伤,总理归因于2700吨硝酸铵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卫报》刚刚消息,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爆炸目前已致至少有78人死亡、4000人受伤


更新时间:北京时间7:04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已致158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

当地时间8月8日,黎巴嫩卫生部媒体办公室公布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最新死伤数字,遇难人数上升至158人,逾6000人受伤,仍有21人失踪。

另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消息,黎巴嫩总理迪亚卜8日会见到访的阿盟主席艾哈迈德·阿布·盖特(Ahmed Aboul Gheit)。会谈中阿布·盖特强调阿盟要求阿拉伯国家和社会与黎巴嫩一道应对这次灾难。阿盟将尽所能向黎巴嫩提供帮助,尤其在协调阿拉伯国家帮助重建黎巴嫩方面。同时他表示阿盟愿意协助黎方调查港口爆炸事件。

(原题为《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58人》)

更新时间:北京时间7:22

黎巴嫩新闻部长:不反对就爆炸事件展开国际调查

当地时间5日,黎巴嫩新闻部长玛娜勒·阿卜杜勒萨马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总理哈桑·迪亚布以及一些部长和安全部门的领导下,黎巴嫩政府已经组建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对贝鲁特港的爆炸原因展开调查。

77556da010515a5c3c4ae659f4d16ecf.jpeg

△黎巴嫩新闻部长:玛娜勒·阿卜杜勒萨马德

玛娜勒表示,组建调查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查明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调查预计将持续5天,并最终确定事故的责任人。玛娜勒说,如果有助于查明事故的真相,黎巴嫩方面不反对就爆炸事件展开国际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政府已经同意将发生爆炸的港口仓库自2014年以来的全部负责人实行软禁,以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截至当地时间5日22时,贝鲁特港口爆炸已经造成至少135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更新时间:北京时间17:09

@新华国际 8月5日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起巨大的蘑菇云,预计伤亡数字将进一步上升。新华社记者在贝鲁特港口区带来现场报道。

(原题为《直击爆炸后的贝鲁特:警报警铃声不绝 港口区一片废墟》)

更新时间:北京时间16:10

外交部回应“黎巴嫩爆炸事件”: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黎巴嫩首都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经导致超过100人死亡、约4000人受伤。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8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黎巴嫩发生重大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中方愿为黎方妥处有关事件,实现国家的发展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央视新闻)

视频来自央视

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8月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

使馆方面说,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

据黎巴嫩红十字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5日晨,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伤亡数字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

黎巴嫩总统奥恩强调,要彻查爆炸事件,并将严惩相关责任人。黎总理迪亚卜称这一爆炸是“灾难”,誓言要让肇事者“付出代价”。迪亚卜宣布8月5日为全国哀悼日。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案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多家媒体当地时间5日上午援引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消息报道称,前一天发生的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共计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贝鲁特爆炸细节曝光:焊接火花引燃仓库炸药,致另一库房硝酸铵爆炸

据黎巴嫩国际广播集团报道,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在会议上宣布,贝鲁特爆炸事件的是由于易燃易爆品引燃了2000多吨硝酸铵。2014年,一艘轮船在开往非洲时,因船只出现问题,这些硝酸铵需被卸载,随后便卸在了贝鲁特海港12区。

现场!黎巴嫩首都一牧师正直播 爆炸瞬间天花板塌陷 牧师惊慌逃窜疑被砸中

“前一阵子,在检查仓库时,发现仓库硬件设施急需维护,库门需要加紧。并且要求贝鲁特海港有关部门配备警卫人员,任命仓库负责人,进行仓库维护。”据一份安全报告显示,“工作人员在焊接存有炸药的库房门的过程中,焊接火花引燃了仓库中的炸药,这导致在另一库房中存放的硝酸铵爆炸。“

港口负责人说:“之前根据司法部门的批示,这批货物被放置在第12区。”

会议决定成立一个危机小组委员会,成员包括副总理和外交、内政、经济、卫生、金融部长、公共安全局局长、军队总司令、海关总署部长、国家安全局局长等人。

紧急!黎巴嫩大爆炸,特朗普、默克尔、马克龙等多国领导人接连表态

整个世界聚焦贝鲁特,居然是因为爆炸。当地时间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超过78人死亡、超4000人受伤。随后,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等在内的多国政要对此表态。

c3d86ce06be028d57a051374a6ff378b.png

e9da2544bc5e70ec1eebf5e6321f01b6.jpeg

爆炸现场升起的红色蘑菇云。(图源:RT)

31e863accb5d232e40d342e3623ae218.png

bde767f7ec735f9a5fe5fccd064b6995.jpeg

22dedc04e10ba672c90497579452b364.png

事故后的贝鲁特(图源:外媒)

综合《野兽日报》、路透社消息,特朗普当天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随时准备援助黎巴嫩。”“我们会在那里提供帮助。这看起来像是一次可怕袭击”。目前,黎巴嫩政府尚未公布事故原因。

d907dd4b9b9dadd5ff53282d853223b0.jpeg

《野兽日报》报道截图

当记者问特朗普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时,他表示,“看起来像是爆炸……我见了一些我们伟大的将领们,他们似乎觉得这是一场(袭击)。”“根据他们的说法,他们似乎认为这是一场袭击,是某种炸弹(爆炸)。”

《野兽日报》称,特朗普还向黎巴嫩民众表达了“美国最深切的同情”。

6b4f845ca6b1f82ca080f4746b95b515.png

爆炸现场升起的红色蘑菇云。(图源:推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4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乌尔丽克·德默尔表示,默克尔政府对关于黎巴嫩的相关“报道和图像感到震惊”。

909f7556bbf21ff1652c6a9ed20b9427.jpeg

CNN:黎巴嫩大爆炸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将向其提供帮助

默克尔在推文中称,“我们与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同在。我们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我们将向黎巴嫩提供帮助。”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在推特上表达了对黎巴嫩民众的支持。

7e925e27f1a53b392631555de30dbea8.jpeg

莫里森

莫里森称,“在一场大爆炸之后,贝鲁特呈现出(很多)可怕的场景。我们的心与那些卷入这场悲剧的人同在,也与我们的等待至亲至爱消息的澳大利亚黎巴嫩社区在一起。澳大利亚随时准备提供支持,包括向任何受到影响的澳大利亚人。”

81bfd4be3bb58ab40ebcc8d083b2931d.jpeg

黎巴嫩大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大火仍未扑灭(图源:央视)

f81c7d3d3c06dbcc1e25224fdd8f0855.jpeg

爆炸现场图(视频截图)

a92c1eda195bebfcb3649992f6d0fe10.jpeg

爆炸现场。(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c34dc2c60db043777d4bc3b02d59f571.jpeg

爆炸之后,瓦砾遍布街道。(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4日晚发推表示震惊,他还表示,英国已准备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aca4908b73c958567bfcf8b42552e86d.png

约翰逊推特

“今晚,来自贝鲁特的图片和视频令人震惊。”约翰逊发推称:“我所有的思绪与祈祷都与那些被卷入这场可怕事件的人们同在。英国已经准备好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包括对受影响的英国公民。”

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发推表达了对黎巴嫩民众的支持,并表示法国正在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马克龙在推特上写道:“今晚贝鲁特发生爆炸,造成很多伤亡及破坏,我向黎巴嫩致以兄弟般的声援。法国与黎巴嫩同在,一直如此。法国的援助和资源正在运往(爆炸)地点。”

ca9e9ca05ef6dd4500039fb8014cc920.jpeg

马克龙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4日18时10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早些时候,黎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据外媒最新消息,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目前已致至少有78人死亡、4000人受伤。

黎巴嫩爆炸已致78死4000伤,附近存储超两千吨硝酸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据该国卫生部最新消息,爆炸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但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称,爆炸发生地附近存储着2750吨硝酸铵。

576c8133004cc6289d8af4e87392dce8.jpeg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人们救治一名爆炸中的伤者。新华社 图

当地时间8月4日18时10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了剧烈爆炸。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片段显示,贝鲁特港口燃起大火,似乎还引发了第二次爆炸,浓烟笼罩全市。爆炸地点有工业和军事设施,还有一个粮仓。黎巴嫩卫生部消息显示,爆炸已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

剧烈爆炸摧毁了贝鲁特大片地区,并在黎巴嫩首都市内各地造成广泛破坏。据贝鲁特省省长马尔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消息,该市一半建筑物受损,医院因大量伤者而人满为患。在距爆中几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房屋中,爆炸波将玻璃震碎。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称,阿布德将爆炸现场比作一个“灾区”。

据报道,总理迪亚卜称:“在我们找到事件责任人以追究其责任,并对其施加最严厉惩罚措施之前,我不会安心,因为不能容忍一批重达2750吨的硝酸铵在仓库中存放了6年,而未采取预防措施,这威胁到公民的安全。”

同时,迪亚卜提议成立一个事件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在48小时内确定事件原因并查清责任人。迪亚卜认为,贝鲁特港发生爆炸后,有必要在该市实行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

事件发生后,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举行了紧急会议,并宣布该市为灾区。委员会建议政府宣布首都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总理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

德国外交部在社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贝鲁特发生的爆炸造成德国使馆工作人员受伤,并表示:“在这个困难时刻,德国支持黎巴嫩。我们正研究我们可以立即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与此同时,比利时外交大臣菲利普·戈芬也表示,爆炸造成比作利时大使馆的2名工人员及其两名家属受伤。戈芬称:“贝鲁特的爆炸造成的破坏是巨大的。我们的使馆大楼已损坏。2名使馆工作人员和2名家属因玻璃碎片而受轻伤。”

“美国随时准备援助黎巴嫩。”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中说,“这看起来像是一次可怕的袭击。”白宫战略沟通主任阿莉莎·法拉表示:“为黎巴嫩人民的安全祈祷”。

黎巴嫩爆炸已致至少78死、4000伤,总理归因于2700吨硝酸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卫报》刚刚消息,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爆炸目前已致至少有78人死亡、4000人受伤。

10d4dd7fb014657c5c709acab771fa76.png

报道称,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将此次爆炸原因归因于存放的2700吨硝酸铵。《卫报》称,这种化学品可用于制造化肥和炸药。

e14a6578161a674f223ed73ef67cfee7.jpeg

f84bf072b4848ca8398aa5849fb6109d.jpeg

0467a5efb032c72c6e9d4d9bad1854f4.jpeg

当地时间4日18时10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早些时候,黎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

黎巴嫩总统奥恩当天召集紧急安全会议,指示军方做好爆炸后应对,要求有关部门为伤者提供免费救治,向遭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帮助。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当天视察爆炸现场,随后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

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 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b66715e8c38c96283428d78b3729d90c.jpg

爆炸之后现场狼藉一片。(图源 俄罗斯卫星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RT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当地时间4日下午发生两起爆炸事故。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俄罗斯卫星网称,有联合国维和人员及德国使馆人员在爆炸中受伤。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

887eab185a187e76d84c76495e4dfe81.jpeg

爆炸现场升起红色蘑菇云。(图源 俄罗斯RT)

报道称,当地时间下午18时左右,贝鲁特港口发生第一起爆炸事故,随后的第二起爆炸事故破坏力要比第一起强得多。RT形容称“爆炸将巨大的烟柱蘑菇云和碎片送上天空。”从网上传出的视频看,爆炸现场狼藉一片,冲击波对周围建筑物造成严重破坏,瓦砾遍布街道,天空被灰尘笼罩,浓烟遮住了夕阳,当地有人惊呼“这就像世界末日。”黎巴嫩卫生部长称,当地医院急诊已人满为患,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其他医院进行救治。目前,黎巴嫩武装部队已被派往现场协助救援。

32c600421f7924c8a013f4ed70e020c9.jpeg

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以色列及黎巴嫩真主党均否认与事件有关。此前当地电视台报道称,爆炸与港口仓库存储的烟花或化学品有关。黎巴嫩总理此前称,有一批重达2750吨的硝酸铵堆放在港口仓库中6年,并未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堪比日本广岛核爆 受伤人员中有总理妻女

视频来自央视

ce745c338c3d16933be1a8d14e1b85d2.jpeg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在现场讲话时哽咽哭泣。(视频截图)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并寻求国际援助,“此次爆炸事故的责任人必将付出代价”迪亚卜说。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总理的妻子及女儿也在此次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

92c7352883cc6f025c2a25d08a42455f.jpeg

爆炸事故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以色列军方称“现在是超越冲突的时候了”,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贝鲁特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破坏向黎巴嫩总统表示哀悼。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埃及总统塞西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哀悼和同情。美国国务院称,正与黎巴嫩展开紧急合作,调查是否有美国公民在贝鲁特爆炸中受到影响。德国外交部称,爆炸造成德国使馆工作人员受伤。

内容来自环球网、央视新闻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