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有困难?海关来帮忙。

时间:2020-02-15 20:48:09  来源:海关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复工有困难?海关来帮忙。

由于出口时间紧急,企业向金山海关求助,希望能够加快通关流程,加急完成该批货物的出口检验流程


临时货运包机开通

海关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救命”物资

“航班已正常起飞,你们需要的生产原料很快就能送到!”2月14日上午8:25,一架临时货运包机HT3809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搭载着90件、重约3吨的货物飞往柬埔寨首都金边。这班飞机使命特殊,不仅要给在柬的中方企业送去急需的复工复产物资,还将载回17吨防护口罩支援国内疫情防控一线,为国内生产企业提供帮助。

2月12日,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经理李万达收到在柬合作伙伴的电话,称因为缺少原料企业陷入停工,不仅影响了工人工资发放,而且延误交货导致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2月13日,李万达通过“关企联络群”向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求助,希望运营临时货运包机航线解决海外企业燃眉之急。海关业务骨干立即“线上”答疑,指引企业办理舱单传输人备案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核,本需1个工作日审核办理的流程5分钟完成,实现“当天咨询、当天备案”。对企业出口申报“快审快放”,从线上申报到货物放行仅需1.5小时。海关还紧急协调航空货站,优先将出口货物打板装机,并对航空公司未能电子传输的数据进行纸本审核。

6d2801354346c83c6409d7c6b1078842.jpeg

紧急处理出口业务助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近日,上海海关所属金山海关收到一封企业紧急出口货物的求助信。求助企业为上海巴斯夫聚氨酯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德合资化工生产企业。该企业是大化工连续性生产企业,具有生产特殊性,主要依靠大型机器的自动化生产,正常情况下常年不停工生产,若企业被迫停工,不仅损失巨大,而且会产生安全隐患。为此,该企业紧急向巴斯夫中国及德国总部报告,获得同意紧急出口一批产品到欧洲以缓解内贸受阻导致的库存压力,货物采用散装装船方式出口。由于出口时间紧急,企业向金山海关求助,希望能够加快通关流程,加急完成该批货物的出口检验流程。

金山海关收到该封求助信后第一时间制定该批货物的检验监管方案,同时严格依据危险化学品管理要求,加班加点赴企业罐区进行现场查验取样,并第一时间将样品送至上海海关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开展检测。实验室为保障企业生产存储安全,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开展鉴定工作,并于当天出具鉴定结果。收到鉴定结果后,金山海关于当天完成合格评定,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放行手续,完成该批货物的通关放行。

342ed575e6075db98b8a7173fa08b899.jpeg

即查即放免等待

助力蔬菜企业从疫情“走出来”

“我公司有一批保鲜胡萝卜被系统抽中查验了,但是因为疫情影响了我们的生产和出口计划,现在冷库内库容接近爆仓,如果这批货物不能及时出口,那么就会影响我们复工生产新产品。”2月12日临近下班时,厦门海关所属古雷海关接到漳州德立信农业有限公司电话,在电话中该司的洪经理十分着急。

了解到情况后,该关开启绿色通道,迅速派员加班到现场实施查验工作并抽取样品,完成送检后立即对该批货物实施快速放行,企业比往常节省了等待该票货物抽样检测结果的时间。该批货物货重27吨,输往泰国。

66e46f2e03636e0837f3d17f5bee73fa.jpeg

帮助天竺综保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复工后,入区人员测温工作必不可少。可是几千人入区测温造成的卡口拥堵和人员聚集,给我们造成一定困扰。”SMC(北京)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保证部部长李长广介绍说,“多亏了天竺海关加开了早高峰车道,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目前我们返京开工人数约2000人,占全部员工数量的83.3%,所有车间已恢复正常生产,产值已恢复至约500万元/天。”

“我们与天竺综保区管委会商定,每日上午早高峰期间临时开辟货车道作为行政车道供区内企业通行,并安排人员协助疏导,维持进出区车辆秩序,每日通过放行车辆近千辆。”北京海关所属天竺海关副关长柏亚铎介绍,“目前,天竺海关已为复工企业进口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建立了专用设备账册,开设了防护物资通关绿色通道。”

d78f93bf931b799cc998ed8f52feec32.jpeg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