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国庆假期将至!进出西安规定看过来!

时间:2021-09-29 14:26:11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所有人 国庆假期将至!进出西安规定看过来!

非免费时段进高速领了卡,10月1日后出高速时,收费站会不会没人处理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

2021年国庆节假期

全国收费公路继续

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

免收通行费

国务院规定的小客车免费通行

都包括哪些时段?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以今年国庆节假期为例,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

这里画个重点!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哪些车辆可以享受免费通行?

摩托车也可以吗?

根据《实施方案》,免费通行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至于摩托车是否可以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这要根据各地的现行政策规定执行。目前大部分省份是不允许摩托车行驶高速公路的,因此,假期打算驾驶摩托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确认途经省(区、市)的高速公路限行政策,避免进入限行路段

免费时段前上高速,10月1日上午出高速,没在免费时段的那部分通行费还收吗?

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时段前上高速,只要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都是全程免费。

特别提醒一下自驾车出游的朋友,由于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大家没有必要扎堆在收费站入口排队等候

ETC车辆假期怎么免费?和走人工通道是一样的吗?

对于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和非ETC车辆的免费通行政策完全一样

只要ETC车辆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则该次行程全程免收通行费;在节假日前或节假日后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将收取全程费用。

ETC不是分段扣费吗?如果全程免费的话,之前扣的费是否退还?

ETC在通过沿途ETC门架(含省界门架)时,只是记录行程路径,并不进行实时扣费,待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时才计算全程费用并按程序进行扣费。所以,不存在分段扣费的情况。

非免费时段进高速领了卡,10月1日后出高速时,收费站会不会没人处理?

这种情况不会存在。国庆假日期间收费站同样会有人值守,因为出口收费站除了为七座(及七座以下)车辆通行提供免费放行专用通道外,依然还会为包括免费车辆在内的所有车辆提供服务。

不少外地朋友从全国各地来到西安玩,也有西安的小伙伴出去耍,无论在哪玩耍,一定得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收下小编整理好的进出西安规定。

进西安人员规定

图片

进西安

1

主动报备

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旅居史、与国内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西安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在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结束之前陕西省以外来返西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社区(村)、宾馆酒店、旅游景点、接待单位等将进行查验。

2

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3

尽量不参加聚集活动

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牢记疫情防控“四个要”:预约错峰、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避免扎堆聚集。

4

特别提醒

因12岁以下儿童现还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请家长非必要不携带儿童进入景点、影院、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和人流密集的户外,如确需携带,请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

做好新冠肺炎防护同时,假期注意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动物性传染病等多病共防。

出西安人员规定

倡导就地过节

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非必要不出境、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从上述地区返回西安后要按照西安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图片

陕西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预判

9月28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假期交通提示,由于长途旅游、货运物流、探亲访友等需求旺盛,假期或将迎来大客流、大车流、大物流,请大家提前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与路线。

潮汐式交通流明显

假期首日将是出行高峰

国庆假期时间长、金秋适宜出游,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陕西交警预判私家车自驾出行需求将明显提升,兵马俑、华清池、太白山等热门景点周边交通通行压力巨大。

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陕西交警预计,潮汐式交通流明显,9月30日15时起流量逐渐增长,10月1日9时至12时将出现出行高峰,返程时间相对分散,10月5日起将陆续出现返程小高峰。

预计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4500万辆左右,会较日常同比增长约40%,较2019年同比增长约12%,长途客车、旅游客车运输繁忙,货运亦不停歇。由于今年汛期延后,极端天气多发频发。我省降水天气较往年同期偏多,降水强度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强。山区及部分高速公路易发团雾,因恶劣天气导致的追尾、翻坠事故概率上升,请广大驾驶员切记安全行驶,文明行车。

拥堵路段预测及分流绕行方案

据陕西交警预判,届时易拥堵收费站有西安绕城高速长安路、西高新、曲江、新筑、河池寨、未央、阿房宫收费站,福银高速六村堡、西张堡、礼泉、机场西、香王收费站,连霍高速灞桥、临潼、宝鸡收费站,西兴高速三桥、咸阳、兴平收费站,以及机场专用高速汉城收费站

国庆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遇到流量饱和或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时,陕西交警将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收费站至纺织城收费站段

经西安市南三环分流绕行。

2.兵马俑专用线

经连霍高速临潼收费站分流绕行。

3.西兴高速三桥至兴平段

经G312、S208线分流绕行。

4.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

经G312国道分流绕行。

5.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

经S106、G210分流绕行。

6.京昆高速西汉段

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