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2.5环” 纬零街、科技八路工程有望8月1日通车

时间:2021-07-29 20:19:26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的“2.5环” 纬零街、科技八路工程有望8月1日通车

电子四路东起东仪路接明德二路,西至太白南路接科技八路


纬零街市政工程东西向穿过西安城南,连接科技八路,也被称为西安的2.5环组成部分,两段都有望8月1日建成通车。

7月29日,记者再次探访施工现场,纬零街地面段已具备通车条件,高架部分也在加紧施工,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也即将全线开通。

部分有路面已划线

在明德二路向西上跨东仪路、电子正街高架桥处,与半个月前地面段还没有硬化,桥面布满大型器械不同,地面段已铺设了沥青面层,已着手施划地面标线。

从明德二路与明德路十字向西开始上高架,可上跨东仪路及含光路。上桥处蓝色路牌已经悬挂好,显示经过高架可到电子正街和太白南路,走地面段可前往含光路和东仪路。高架桥部分路面已经施划标线,开始安装桥面的中间的绿色隔离栏杆。桥面最高处的路面仍在加紧施工。

雁塔区民政局已确定各路段标准道路名称,从东向西依次是明德门路、明德二路、电子四路。其中明德门路东起长安南路接师大路,西至朱雀大街南段接明德二路;明德二路东起朱雀大街南段接明德门路,西至东仪路接电子四路;电子四路东起东仪路接明德二路,西至太白南路接科技八路。

据了解,西安市纬零街(电子西街-雁南二路)市政工程(一期)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路,道路全线长度3118.409米,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六车道。整个工程以高架上跨电子正街,东仪路及含光路,两座桥梁为双向六车道。其中电子正街跨线桥,全长251.5米,东仪路-含光路高架桥全长587.5米。地面辅路与电子正街、东仪路、含光路、明德路、朱雀大街、长安南路平交。

科技八路已基本完工

纬零街向西延伸过太白南路就到了科技八路。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可以说是2.5环的西起点。6月3日,工程地上道路全线通车,目前仅剩地下隧道未通车。

在木塔寺一路的隧道部分东起点,路面和地面标线及指示牌都已施工完毕,隧道口的显示可通行的绿灯已经亮起,隧道里也可看出道路基本完工,有工人正在隧道内调试线路。另一位值守在此防止车辆进入隧道的工作人员表示,道路已基本施工完毕,具备通车条件。

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全长6.3公里,西起河池寨立交,东至太白南路,是西安市道路规划中2.5环的西起点,“十四运”重要交通保障项目。下沉隧道为双向四、六车道全长4.2公里,地上交通为双向六车道全长6.3公里。科技八路快通道通车后,可连接周边数十个小区,为周边数万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有效缓解高新区东西走向的交通压力。

随着纬零街项目和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全线通车,这条贯穿城南的东西向主干道,将成为西安城南连接高新区将又一条快速路。另外,随着纬零街市政工程二期向东延伸至雁南二路,能更快捷串联起曲江新区和高新区。

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杨妍/文 邓小卫/图

编辑:裴丰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