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通报天津涉事猪前蹄流入及检测情况!咸阳一地急寻相关人员

时间:2020-11-28 08:34:38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通报天津涉事猪前蹄流入及检测情况!咸阳一地急寻相关人员


昨日(11月27日),记者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天津涉事进口冷链猪前蹄共1733件流入西安市,天津市搬运工龚某某(新冠核酸检测阳性)装卸的56件奶品货物经快递邮寄至西安市。西安市立即开展排查,对现场作业环境、货物、人员开展消杀、核酸检测和流调,并及时向有关方面通报情况。

经排查,涉事1733件进口猪前蹄,西安货主党某某购进1000件、彭某某购进733件,未售出577件。已售出1156件中,562件销往外地市已发送协查函;594件销往西安市内,货主及运输、装卸、搬运、售卖、购买、加工等接触人员共124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购买、食用涉事进口猪前蹄顾客121人正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所涉两冷库货品及环境共采样485份,采集零售商货品及环境样本880份,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并已对涉及的货主、商户、买家及冷库环境进行消杀,库存货物已封存、下架并销毁。

涉事56件奶品快递公司已全部送出。共摸排接触人员65人(收货人41人、经手人24人),在西安市58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离开西安市7人已发协查函。同步摸排投送环节1504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同时,西安市已采取紧急措施,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源头治理,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人、物同防”的长效机制。一是对所有冷链食品凡进必报、凡进必检,检验后方可销售。二是对所有冷链物品经营者和场所每周一次全覆盖核酸检测。三是对全市冷链食品经营、生产、物流、销售环节进行全面排查、造册登记。四是对所有排查出的企业,落实属地责任,当地政府与企业联合成立监管专班,24小时监管,进出货物、涉及人员等登记清楚。五是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一律实名制销售。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规范购买、加工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

到访咸阳三原邱陈鲜肉店的人员

自觉接受核酸检测

近日,三原县接咸阳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紧急追踪涉事冷冻货品的协查函》后,按照相关规定,立即对辖区进口冷冻肉制品、外包装及经营环境、相关人员进行了追踪管理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2020年11月12日至11月23日在三原邱陈鲜肉店(位于三原县阳光果蔬交易市场内)购买过产品、到访过该商铺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到县疾控中心接受核酸检测(截止2020年12月7日前)。

2.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谨慎购买、生食进口冷链海鲜及肉制品,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县医院、中医医院、红原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避免与其他人接触。

请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县疾控中心电话:029-32316669 三原县疾控中心2020年11月26日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