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俩娃挖沙子被埋环卫工将他们救出 半个月后孩子家长登门致谢

时间:2020-11-28 07:41:05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榆林俩娃挖沙子被埋环卫工将他们救出 半个月后孩子家长登门致谢


623168ecae9cc32b4751626a01202b5b.jpeg

“我正在路段上清扫,一个孩子跑过来说,阿姨阿姨。有娃娃被沙子埋住了。”11月27日,榆林市榆阳区环卫局崇文路环卫所环卫工王荣荣说,20天前,榆林第五幼儿园附近,两个孩子挖沙子被埋,大的只剩头部,小的完全被沙土覆盖,她用了十几分钟才将两个人救出来。

挖出来一个孩子

他说里面还埋了一个

王荣荣说,11月7日下午3时许,她正在清扫街道,突然跑来一个八九岁大的男孩,他哭喊着说:“阿姨,快救救我弟弟!”

王荣荣一问才知道,永明路第五幼儿园工地门口,有很多人开着三轮车挖沙,下面的沙子渐渐挖空了。3个孩子来这里玩耍,其中两个孩子被沙土压在下面,这个孩子赶紧跑来求救。

王荣荣和几个热心人赶到现场时看到,一个八九岁大的孩子被沙土压住了大部分身体,只露头部,惊慌地哭着。上面的泥土随时有塌方的危险。王荣荣没有犹豫,赶紧动手挖。一会儿大的男孩救了出来。王荣荣问他里面还有孩子没,“有”……孩子的回答震惊了在场的人,因为另一个孩子完全被沙土压住,不知道具体的位置。王荣荣又继续挖,不一会儿,发现了孩子,他满头沙土,脸色黑紫,头部略带血痕。

d0363963d97ebeef0511aafae37616e2.jpeg

“承认自己的平凡

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小男孩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没有反应,我就轻轻拍打脸颊,掐他的人中穴、按压他的胸部。”王荣荣说,旁边的人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孩子已经有微弱的呼吸,王荣荣的心放下了一半,继续慢慢地拍打着孩子,后来孩子清醒过来了。王荣荣又给他喂了点热水,孩子才慢慢缓过神来。随后,王荣荣把孩子送回了家,这才知道,三个孩子是三家的,都是邻居。

半个月后,小点孩子的家长找到王荣荣,表达感激之情,说如果不是她及时将孩子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我看到这种情况也没有多想,把孩子救出来再说。”26日,今年32岁的王荣荣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写下:“承认自己的平凡,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很幸运,遇到了好人。”小男孩的奶奶张女士说,小孙子今年5岁,他们家人都很感激王荣荣。

榆阳区环卫局崇文路环卫所所长朱聿飞说,孩子的家长来到环卫所送锦旗时,单位才知道王荣荣救了人,她的救人之举让大家深受感动。 记者 祁铭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