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县“电商达人”唐晓:让家乡农特产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20-08-16 21:45:04  来源:宝鸡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凤翔县“电商达人”唐晓:让家乡农特产搭上“电商快车”

一个“80后”电商达人,一支7人的运营团队,今年两个多月网上销售本地农特产品10多万单,实现销售收入100万元。8月11日,记者走进宝鸡市凤翔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探究竟。电商平台责任重大品质为王


一个“80后”电商达人,一支7人的运营团队,今年两个多月网上销售本地农特产品10多万单,实现销售收入100万元。

这份骄人的成绩单是如何取得的?8月11日,记者走进宝鸡市凤翔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探究竟。

电商平台责任重大 品质为王

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在大厅右侧一间办公室内,记者看见一位戴着眼镜、外表干练的女青年正端坐在电脑前,认真查看当天的订单和发货信息。这个人就是凤翔县“电商达人”——宝鸡小唐家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晓。

“电商达人”唐晓前查看当天的订单和发货信息。

“这几天,咱们这里的青皮核桃在网上十分抢手,昨天一天就卖出2000多单,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唐晓说,这些鲜果都是从当地农户手里直接收上来,经过分拣包装,再通过公司旗下的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个电商平台发给客户,青皮核桃上市短短几天就突破了1万单。

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电商领域立于不败之地,唐晓给出了她的答案:“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电商平台责任重大,品质为王。消费者看中的是商品的品质和更优的价格,我们必须做到‘物美价廉’。”据了解,为了保证品质,提高本地农特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的综合排名,唐晓和她的运营团队整天供销两头跑,工作连轴转,有时顾不上吃饭。从跑产品、作文案、预包装、销售发货、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并且通过社区团购免去物流费用,把整个链条做得井井有条,也让公司在同类销售领域的综合评价排名一直保持“领跑”。

据唐晓回忆,7月24日,公司抖音号上销售了一单真空包装的擀面皮,六包中有一包出现少许漏气现象,客户反馈后,售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从确认到赔付只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客户在后台给出了“五星”好评。唐晓深知,只有把品牌做好,才能取得消费者的青睐。

“我的根在凤翔 就应该在这里生根发芽”

唐晓的公司6月份入驻凤翔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主要销售凤翔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农特产品,像豆花泡馍、锅盔、醋、辣椒面、擀面皮,及苹果、青皮核桃等。

凤翔县特色农特产品。

“咱凤翔是个好地方,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豆花泡馍、擀面皮、苹果、红薯,这些我从小就爱吃。”她说,随着目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要尽可能将重心下移到原产地,这样对接产品、把控品质就很方便,节省了好多人力物力,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据她介绍,返乡后,通过这一阶段的运营发现,凤翔的豆花泡馍、擀面皮、锅盔等副食在网上消费者当中认可度非常高,有一天直播光豆花泡馍和锅盔就卖出去17000多单,还有凤翔苹果、核桃等许多鲜果在天猫、京东、淘宝等平台甚至有过卖断货的情况。

唐晓是凤翔县糜杆桥镇萧史宫村人,2015年起,她一直在西安、杨凌等地打拼,名下已有两家公司,均在电商领域从事生鲜水果类品牌推广、运营业务,一干就是5年。今年,她毅然踏上返乡之路,回到阔别十多年的家乡,成立公司,组建电商团队。

唐晓和她的电商团队。

“我的根在这里,凤翔永远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当问及回乡发展的原因时,唐晓直言不讳,要在家乡“扎根发芽”,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电商工作经验,回乡为乡亲们做点事情,让他们的努力能得到更大的回报。

正如唐晓坦言:“咱凤翔有这么好、这么多的资源,大多数农特产品都是本地职业农民辛勤作务的成果,品质有保障,而且像豆花泡馍、腊驴肉、苹果、红薯等都是原产地,供货方便快捷,电子商务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让更多人知道并爱上凤翔农特产

回想起刚回来时还是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场景,几个月干下来,现在不但有办公室、直播间和仓库,而且有了自己的专业团队。“能在这么短时间步入正轨,取得当前的业绩,离不开咱县上的大力支持,特别要感谢郭大姐。”唐晓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口中的郭大姐是凤翔县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主任郭晓红,在公司前期农产品对接和顺利入驻产业园的过程中曾给予她不少帮助。

唐晓在直播销售豆花泡馍。

“很高兴唐晓妹子能回到咱凤翔发展,像她这样的电商人才很难得,不但可以将咱凤翔的东西推销出去,还能把县上更多有做电商意愿的人带上道。”郭晓红一语中的。

唐晓在忙于公司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县上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把自己多年来积攒的电商经营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产业园的同行和热衷于电商运营的职业农民。

与此同时,今年,她还积极和凤翔县虢王镇对接,免费为虢王红薯做品牌推广方案,帮助该镇申请地标认定资质和红薯的品质检测报告,给镇上100多名干部群众义务开展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培训。

网络时代,谁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谁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问及未来的打算,唐晓说:“我们计划在8月20日虢王一万多亩红薯大面积上市前,将‘薯香虢王’这个品牌在全网叫响;另外,打造‘凤翔特产馆’,做大做强直播带货团队,通过线上销售、社区团购分销等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凤翔农特产,爱上凤翔农特产。”

怀揣梦想,扎根农村,服务乡亲,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将家乡的优质水果和农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唐晓在电商逐梦的路上铿锵前行。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