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干部直播带货 须认真备课

时间:2020-05-18 17:14: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干部直播带货 须认真备课

近日,不少党员干部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络红人”,尝试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减少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推荐销售当地农副产品


“偶买噶,买它!买它!”想必这一口头禅,大家并不陌生,然而在直播中,从党员干部口中说出时也自带三分“反差萌”。近日,不少党员干部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络红人”,尝试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减少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推荐销售当地农副产品。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跨界直播”既体现了管理理念和方式的创新,也反映出全心全意的为民服务意识,基层干部的辛苦付出将地方农副产品由“滞销”变“畅销”,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和社会反响,值得点赞。

但另一方面,互联网时代网友的关注度和兴趣瞬息万变,不能指望通过一两次直播推广,就一劳永逸的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作为党员干部更不能为了炒作博关注或“东施效颦”,或搞“作秀式直播”。一些干部虽然“卖力吆喝”,但由于事前准备不够、经验不足、物流配套存在问题,其直播售卖存在“一阵风式”畅销。要将“一时火”变“长久旺”,基层党员干部仍需认真备课。

首先,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直播带货是做显绩,必须有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直播间,都要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俯身为民,用心服务。在做显绩之外,更需用创新思维精准制定措施,以务实作风有效运用网络资源为民谋福祉、解难题、办实事。

其次,党员干部在注重直播营销的同时,要充分调研,深入挖掘地区特色和资源优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本地特色农业,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加强农技培训指导,帮助农户科学种植,科学管护。要加大招商引资,有针对性的引进加工、包装、销售、运输、仓储要素齐全的配套企业,通过规模化开展农副产品深加工,打造特色、提升品质、扩大生产,形成产业链,更好地提升本土产品竞争力,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干部直播带货如何顺势而上,“网红产品”如何火的更久,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发挥“抛砖引玉”作用,同时大力开展电商培训,加之相应的政策扶持,鼓励农户通过网络创业就业,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互联网成为“新农田”,激发群众线上销售主动性,才能让“互联网+扶贫”“互联网+助农”大有可为。

(王梦秋)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