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让中国年更喜庆

时间:2020-01-16 09:56:2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坚守”让中国年更喜庆

每年春运,会有很多铁路职工舍弃个人小家的团圆,执着坚守在岗位上,只为了让更多的小家过上团圆年,让中国这个大家更和谐,让中国年更喜庆


1月9日,新华社刊发了一篇题为“站台上的‘两块表’”的新闻,通篇看完后让人泪目:春运前夕,想念妈妈的小女孩在站台上和列车员妈妈短暂相聚,临别时给妈妈的手腕上画了块“手表”,妈妈的手腕上便有了“两块表”,一块用来看时间,一块用来“看孩子”。

春节年年过,春运年年来。每年春运,都能从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看到这样充满人间真情的镜头,有夫妻、情侣、父子、母女……新闻媒体展现的故事只是个例,是百万铁路职工春运坚守的缩影。每年春运,会有很多铁路职工舍弃个人小家的团圆,执着坚守在岗位上,只为了让更多的小家过上团圆年,让中国这个大家更和谐,让中国年更喜庆。

春节,中国最隆重的节日,一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就能道出中国人最传统的爱家情怀。随着年关临近,“回家”成为每个中国人心心念念的愿望。于是,为了让民众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做足了工作,提供网络购票、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列车WiFi、火车外卖等一条龙服务,如今只要动动手指、点击鼠标或者划拉划拉手机屏幕,一张通往家的火车票就收入囊中。

在我们美好体验的背后,铁路职工付出了大量的劳动,从出行“前台”的购票、进站、乘车到“后台”的线路、信号、车厢、卫生等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他们辛勤的付出,只为保证让你乘车出行的路途温馨如家。去年春运,央视播出的“相约在零点37分”的新闻火遍了中国,那对铁路情侣虽然只相聚了1分52秒,却感动了整个中国,打开了很多中国人心中最柔软的情感闸门,让众多的中国观众热泪盈眶,一度成为网络热搜。其实在每年的铁路春运中,类似这样的剧情几乎天天都在上演,他们不是网络主播,也不是拍情感微电影赚粉丝量,他们是真实的铁路人和真实的铁路事,他们默默坚守,只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团圆的氛围更浓厚一些,让中国年更加温馨喜庆一些。

爱有多深,情就有多重。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走过,进出全国大小火车站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火车的玻璃窗上也贴上了喜庆的红窗花,中国年的味道一天比一天浓。据预测,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约4.4亿人次,同比增长8%,预示今年的铁路春运任务更比去年重。但对于铁路部门而言,任务重了,变的是工作量,不变的是服务质量,你每一次出行的背后都有无数的铁路职工在默默坚守,让火车跑得更快更稳更平顺,让你的旅途体验更舒适更温馨更美好,让2020中国年过得更红火更喜庆。(胡德才 杨晓文)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