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 于晓明刘国中讲话 赵一德出席

时间:2021-06-02 07:38:5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 于晓明刘国中讲话 赵一德出席

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一德,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柴哲彬,中央指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省委常委王浩、方红卫出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嘉毅 崔刚)6月1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于晓明讲话。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一德,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柴哲彬,中央指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省委常委王浩、方红卫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汇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于晓明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肯定了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学党史、用党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首先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精神风貌的一次生动展示,也是我们开展指导的一个重点,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最终要落到开创新局上,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相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做好阶段性的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刘国中指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中央第九指导组来陕西开展指导,必将有力促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更加坚决有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更好发挥我省党史资源作用,进一步突出历史主线,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对延安、照金、马栏、梁家河等历史挖掘,在贯通历史与现实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上再加力,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教育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在砥砺不变初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再加力,持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查实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一件接着一件认真办。要在开创发展新局、扎实做好中心工作上再加力,持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在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上再加力,扭住“关键少数”不放松,加强对表对标、查漏补缺,推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上,西安市委、省国资委党委、咸阳市秦都区委、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道通塬社区党支部、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陕西日报社、省文物局党组、陕煤集团党委、西北大学党委书面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