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地区首次发现恐龙足迹化石

时间:2021-01-14 19:29:5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安地区首次发现恐龙足迹化石

延长油田杏子川采油厂职工日前在安塞油区地质勘查时发现一处恐龙足迹化石,经专家现场考证属实,这是延安地区发现恐龙足迹化石的首例报告。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记者 李红娟 李楠 安塞台 张志林 郭旭琴 折臣龙 王秀) 延长油田杏子川采油厂职工日前在安塞油区地质勘查时发现一处恐龙足迹化石,经专家现场考证属实,这是延安地区发现恐龙足迹化石的首例报告。

2020年8月,延长油田杏子川采油厂勘探科职工惠瑞瑞与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驻厂人员马浪、李欣伟在外出勘查油区露头地层展布情况及沉积构造现象时,无意在安塞马家沟龙泉寺附近出露的地层中发现多处疑似爪型足迹。中国地质大学古生物研究专家邢立达依据6处观察点的8枚化石造型和地质成型因素等,现场确认了恐龙化石的真实性,初步判断化石足迹为大型肉食性兽脚类恐龙所留,恐龙种类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分析。同时还确认了现场有龟类遗迹化石、虫迹、生物潜穴等众多古生物遗迹。

中国地质大学古生物研究专家邢立达:“在该区域发现恐龙遗迹化石,进一步扩大了鄂尔多斯盆地,中侏罗时期恐龙足迹的分布范围,结合榆林地区已发现的恐龙活动遗迹,有利于研究陕北区域中侏罗古生物多样性和恐龙活动轨迹。”

目前,杏子川采油厂已将该发现报告给当地政府,并对现场进行了保护处理。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