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农产品产销“旺” 数九寒天也有收获的温暖

时间:2021-01-12 19:04:4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招牌农产品产销“旺” 数九寒天也有收获的温暖

【字幕】安康石泉县熨斗镇沙湾村村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曹琼娜)数九寒天,我省各地特色农产品产销两旺,黄陵的草莓、彬州的柿饼、佛坪高山冷水鱼、还有安康石泉的网红“无筋白菜”,招牌农产品在寒冬里给当地农户送来收获的温暖。

延安黄陵

眼下,正是延安黄陵县店头镇河腰村雷震草莓果蔬生态园的收获时节,相比户外的严寒,大棚里温暖如春,红红的草莓散发着诱人香甜。

采摘顾客周梅:“味道是真得挺好吃,甜甜的,软软的一种感觉。”

黄陵县店头镇河腰村草莓种植户雷震:“经过这三年种植,效益一年比一年好,平时也带动周边村里的贫困户来棚里给我打工,给他们也能带来一点收益。”

咸阳彬州

在咸阳彬州市红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里,寓意“红运”当头、“柿柿”如意的挂霜柿饼正在进行最后一道生产程序。

咸阳彬州市红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任海娟:“我们这个柿饼是纯手工加工的,又甜又好吃。”

今年当地新栽植优质富平尖顶柿子300亩,10000多株,红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出产业+贫困户扶贫模式,收购、加工当地柿子,并为当地贫困户提供30多人的就业岗位。

汉中佛坪县

记者:“这里是佛坪县陈家坝镇秦地南生态渔业产业园区,虽然今天的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6度,但是我们看到鱼池里大大小小的鱼儿们依旧悠然自乐,仿佛一群精灵,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灵动与诗意。”

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生长的鲟鱼具有无污染,肉质鲜美的特点,受到市场的青睐。今年的商品鱼将近二十万斤,产值将达到三百多万元,带动周边村民三百多人增收致富。

佛坪县陈家坝镇秦地南生态渔业产业园厂区负责人姜方策:“今年我们是准备经过海关的验收,海关验收了以后,我们是准备出口到国外去,今后一定要把渔场办得更好。”

安康石泉县

这两天,安康石泉县的“熨斗白菜”迎来了收获季,热销上市。白菜地里,多名石泉本地网红带货主播正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推销无筋白菜,仅两三个小时就为种植户凌代森销售了500斤白菜。

安康石泉县熨斗镇沙湾村村民凌代森:“今年种了一亩,大概收获万把斤,可能收益在七千块钱左右。”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