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宝鸡:装备中国 走向世界

时间:2020-11-25 19:01:5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点项目观摩】宝鸡:装备中国 走向世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晓辉 赵彦宁 邓蓉) 近年来,宝鸡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项目作为追赶超越的硬支撑,突出优势装备制造业发展,做到实业立市、工业强市、项目带动。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让宝鸡进一步坚定创新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随着宝鸡机床产业智能化提升项目的实施,由宝鸡机床集团研发出的自主化数控机床控制系统“宝机芯”,已在市场上拥有超500个用户,这些拥有“宝机芯”的中高端机床被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领域的精密复杂零部件加工。与此同时,该企业的数字化工厂已完成一期二期建设,三期数字化车间的建设也正在筹备中。

宝鸡机床集团产业智能化提升项目负责人赵创斌:“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研发已经有明确的方向,通过这个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我们后面要做的,就是加大我们数控系统研发力度,包括我们的工艺装备能力的提升,从而提高国产数控机床在市场上的占有率。”

近年来,宝鸡聚焦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新型能源化工、食品产业、优势装备制产业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实施了智能数控机床产业化、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上迈出了大步伐。

宝鸡市发改委副主任李金刚:“通过此次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我们更坚定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协同发展的动力。下一步要在关键技术、关键材料、关键零部件、关键装备上突破发展,建设全国创新型城市。争当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排头兵。”

今年1-9月,宝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5.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6.7%。全市57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1亿元,带动固定资产投资连续6个月两位数增长,前三季度增速达到11.3%,位列全省第二。十四五期间,宝鸡共谋划重点项目730个,总投资超1.4万亿。

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宝鸡作为火车拉过来的工业城市,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关中协同创新当中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力争早日实现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目标。”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