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者说】铜川:3微米柔性电路创造百亿年产值

时间:2020-11-18 19:23:4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项目者说】铜川:3微米柔性电路创造百亿年产值

今天(11月18日)的项目者说,让我们一起对话隽美经纬电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隽培军,看看这个产业给传统的资源型城市铜川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佳奇 王英淇 贾舒 郭刚华) 您知道只有头发丝儿三十分之一的超精细线路在哪儿能生产吗?就在我省的铜川市。今天(11月18日)的项目者说,让我们一起对话隽美经纬电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隽培军,看看这个产业给传统的资源型城市铜川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张佳奇:“今天我们在现场还专门放了一个大家伙,这个是铜川一号卫星,您把它作为样品,这里面也有我们的这个产品吗?”

隽美经纬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隽培军:“是的,FPC(柔性电路板)它的特征是轻、薄、短小,对航空航天的每一个器件,哪怕是减轻1克,对它的运行的寿命,还有它的能源的消耗都是非常有益的。那我们现在最新的技术可以做到3个微米的线路,3个微米就是相当于我们人的头发丝的1/30粗细的程度,对航空气件、航空器是一个巨大的支撑。我们这种FPC(柔性电路板)的材料它高温可以耐到300多℃,低温可以到-100多℃。”

张佳奇:“为什么您会在布局的时候考虑到铜川现在的地方?”

隽培军:“在去年的12月17日,铜川市赴日招商代表团到了东京招商,原本没有打算去,然后偶然把时间调整了去参加了一下,结果和铜川我们就擦出来这个火花。”

张佳奇:“您当时去的时候是准备面向世界去考虑的是吗?”

隽培军:“对,结果去了以后,感觉到一个我是陕西人,为陕西建设家乡,是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外铜川距离西安也很近,我们可以依托西安的电子科技大学及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这样的科研院校、院所,进行产学研的一方面的合作。另外它距离西安咸阳机场也比较近,保证了我们的人流、物流的畅通。还有另外铜川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能够积极上门为我们讲解政策,为我们服务排忧解难。”

张佳奇:“那么这样一家企业当它全力运转起来以后,您预计会为当地、为陕西带来什么?”

隽培军:“三期全部建成以后,我们可以突破百亿元年产值及10多亿元的利税,希望通过我们投资把以柔性电路板制造为龙头,能够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我们要形成一个产业链,为更多的国外客户及国内客户服务。”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